最近思考的都是這個問題。
一開始本來想考政研所國關組的,不過跟同學談過之後,覺得難度有點高……因為之前的不用功,導致我現在必須背水一戰,沒有退路了。

對我來說,最終目標是考外交官特考,所以我希望再能有一點時間可以繼續讀書進補英文。因此,考上什麼研究所倒已經是其次的問題了,反而重點在於“哪一間比較相對好考”。

今年的史研所似乎競爭壓力較往年大,我們這屆的幾乎沒什麼人去應考,所以主要都是91的跟外系的,可是今年應屆的有不少都有志於史研,這是一個頗高的挑戰。
主要考慮之後,發現其實國發所的兩岸組,應該相對比較容易一點,主要競爭對手三教九流,而且英文比重也不是很高……(哈!)所以,目前來說我是比較傾向轉向國發了……

Anyway,目前我還是主要進行英文的強化工作,可以的話也許我會嘗試看看國發跟史研一起考(假設可以),至於原本準備要考政研的我也依舊會去聽,因為未來外交官特考仍然會用到。
就是如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