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連看兩部沉重的感人片。
嘖嘖。
不過這是個不錯的商業電影,有它細膩感人的地方。

其實這世上讓很多人痛苦受難的不只是鑽石,還有石油,這是近代,在五百年前,那麼就是白銀、香料、咖啡、可可。
沒錯。
這些很多從美洲“新”大陸來的東西,歐洲的商人發現後,他們殖民、征服當地的原住民,用他們的血和淚,去換回最大的商業利益。很難想像,今天我們坐在家就可喝的咖啡跟巧克力,曾經的價值也跟鑽石一樣。不過我慶幸的是,我從來都不覺得那些貴金屬值錢。只是,別人覺得值錢我就得跟著而已。每次看到那些廣告,我就覺得很好笑。

想看類似本電影的書,可以去翻翻《經濟殺手的告白》、《貿易打造的世界》,都不錯。
跟這有點類似題材的電影,那麼我推《軍火之王》,雖然比較沉悶也沒有這部戲那樣的張力。

另外....
說真的,我老覺得黑人好像都長的差不多,是不是我的錯覺?@@
至於李奧納多,真的是跟在《鐵達尼號》裡面判若兩人!
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