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應該很多人都不陌生吧。
就算對這方面沒興趣,不過如果有在逛書店,一定會在暢銷書架上看到它。(其實現在也還在)這是一本讓我很明顯感覺到,真的賣的不錯的書。加上內容,或多或少成為我買下它的理由。雖然這有點衝動。

葛林斯潘,美國聯準會的前主席,坊間也有關於他負面評價的書;不過這不是我在意的,只要不是太誇張,應該不需要因人廢言。更何況,俗話有云:「不招人忌是庸才啊!」我們還是把心思放在本書內容上吧。

作者在本書中,分成了兩個部分數個章節,前半部是他的回憶錄,後半部是他對於未來二十餘年的世界經濟走向的看法。分析的好不好,說實在,我只看懂一點。要看本書,真的要有相當程度的經濟學知識,例如說,平常有在閱讀商業週刊之類的雜誌的,或者是修過相關課程的,應該都沒什麼問題。至於像我這種對經濟學苦手的人,就讀的暈頭轉向了。因此,書中很多部分,我只能挑我看的懂的部分來看囉。就某種程度上來說,我也不算沒有收穫的。葛林斯潘也談了一些對於美國各個總統的印象,與世界各國領袖交往經過等八卦,還蠻有趣的。

這本書很厚,有點重,閱讀起來還頗吃力的。封面跟品質都很不錯,不過提醒各位愛書人要注意,閱讀的時候記得先把外面那層拿下來,免的像我看到後來燙金的部分都掉了,很心疼。

最後,基本上,本書可以推薦給一些對於經濟方面很有興趣的讀者,相信可以得到不少的收穫。當然,也殺掉不少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