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比較喜歡原著小說的名字《白玫瑰1943》還比較好一點。

本片與《帝國毀滅》、《英雄教育》串成三部曲,都是德國人拍攝,以納粹為主題的電影。《帝國毀滅》是以希特勒的女秘書的回憶錄為核心,敘述在希特勒自殺前幾天的經過。《帝國大審判》則是敘述一群年輕的大學生,勇敢的組成了白玫瑰這個組織,秘密的企圖喚起德國人的良心與意識,起而反抗納粹的暴政,但不幸被“蓋世太保”逮捕,遭到審判的故事。《英雄教育》則是敘述納粹黨如何“教育”其青少年的過程。
三部片的終極意義,都是在反省納粹所給予世人的教訓。(不光是德國人)
如本片的女主角蘇菲,只是個二十一歲的女大學生而已,但她在面對蓋世太保的審訊,還有那不公正的法庭,那強大的惡勢力之淫威,卻能夠堅持自己的信念,與之辯論到底,(不論是跟審訊官,還是在法庭上,都讓人為之震撼不已!)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性命,當真令人感動,也令人汗顏。

試問,為了守護住我們現有的家園,已經得到的政治權利,我願意用多少代價?我沒把握回答。

這部電影沒有什麼娛樂效果,它不是商業片,甚至淪落到VCD29元,DVD不到一百元的價位,不過,就其內容來說,卻是值得各位花上一兩個小時去觀看的好電影。真的。

對於相關題材有興趣者,
推薦看完上述三部曲之外,
也推薦延伸閱讀:
《一個德國人的故事》
會了解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