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記得是從去年還是哪一年開始,就有了消息。從選角到拍攝,宣傳不斷,
歡樂也不斷。本來,大家進場看電影,就是有所期待嘛。拍出觀眾所想要的,就是好
電影,拍出觀眾不想要的,就是濫電影,似乎是一般人的標準。
我倒也不是要說自己與眾不同。不過對於所謂跟歷史有關的電影,向來我是習慣先做
好調整,不要去先去預設什麼,要說期待,那麼,就是我會想看看導演想呈現出什麼
樣的風味讓我看。

「赤壁」也是。從選角開始,我就已經做好準備了。

劇情從曹操南征開始,電影開始用了許多時間在當陽長坂上,這是自然的,畢竟整個
所謂的“赤壁之戰”,劉備的兵敗南逃也是一環。更何況,許多精彩的重頭戲都在這
邊,沒拍出來恐怕真的要挨罵吧。
不過,吳宇森在這邊做了不少更動,少了趙雲的七進七出,也沒了張飛的大鬧長坂橋
,這倒也沒什麼。不過大將老是下馬作戰,偶爾還會空手來幾招,這‧‧‧‧(此時我
還沒料到後來更變本加厲呢)

其它橋段都還算中規中矩,雖說是為了增加小喬的戲份,不過把曹操搞的整個南征變
成“搶娘們”實在有點無言。再說,我實在覺得張豐毅沒什麼霸氣,哎!把“休叫天
下人負我”的曹孟德還我!→這是一個阿瞞粉絲的怒吼。

跟著又來一場陸戰。這場仗倒讓我想起了三國演義有這麼一回,是徐庶跟曹仁鬥陣的
回目吧。這一段有許多部分安排的頗有氣勢,不過把敵人包圍起來殲滅,佔盡優勢了
,有必要每個大將單槍匹馬,有的還赤手空拳的殺進敵陣嗎?好吧,為了戲劇效果嘛
。不過當我看到美周郎也下海,就有點坐不住了。以下是一個光榮三國志的玩家的自
言自語:「你一個武力七十幾的去幫武力九十八的擋箭,像話嗎?」帥是帥,不過,
還頗像是在玩真三國無雙。大將忙得要死,小兵在旁邊跳恰恰,偶爾再上來搶個鏡頭
省的領不到薪水。
儘管如此,本劇的武打鏡頭還是沒讓人失望,該熱血的地方熱血,該帥氣的地方也是
帥到掉渣。比起之前那個有華仔加持卻讓我有點無奈的「見龍卸甲」好太多了。導演
功力果然很重要。場面這麼的大,依舊能夠漂亮的呈現。

最後又是一段文戲,然後就跳進To Be Continued‧‧‧難怪會有些人想罵。不過,
反正早知道要等下集,也就沒差了。


看這電影的時後常有笑聲,吳宇森似乎想弄一些幽默,也無傷大雅。幾個人物的形象
塑造的也還不錯,只是沒有像「投名狀」那樣強烈。金城武不再是“大哥是對的”,
要改成“我需要冷靜一下”了。不過那個關羽的聲音讓我有點錯愕,這,怎麼比諸葛
亮還細?@@


電影拍了半集,我想導演還有想要呈現的沒出來,姑且就拭目以待。不過相信對於這
前半部的評價,觀眾們也要打一場“赤壁之戰”,在好看與不好看間分個勝負不可。
至於我自己,倒是比較習慣有始有終啦。不過,「投名狀」我會想買DVD回來收藏,
「赤壁」,看來也許是不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