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有時候真心話也不是真的如想像中那樣容易說出口。



畢竟有時候話語太殘忍,太容易傷人,就不容易講出來。
就好比說吧。

我後來才領悟到,其實一個人如果真的有心在你身上,那麼他的所作所為勢必會以你為思考中心去做,這是在自然而不過的常情了。像電視劇或小說中那種因為“不可抗拒的原因”,而必須讓心上人痛苦的事情,發生在現實生活中的機率並不會比中樂透高多少。

然而,對某個人沒有意思,卻又不肯表態,甚至偶有讓人誤解之舉動,也不是不可能發生。打的比方來說,就好比在大賣場,你肚子有點餓,然後促銷人員手上拿的試吃品剛好是你不排斥的食物,這時候你會去接受也是不難想像的,不過,我想當人家要你掏錢買的時候,恐怕很多人都會想要逃之夭夭。(除非試吃了剛好覺得很喜歡很喜歡到非買不可?)
男女也是吧。我用更強烈點的表達,那大概就像是:在寂寞的時候,剛好有的人出來陪,雖然不是你想要的那種,但他/她很主動,很積極,讓你感到很窩心,於是乎你也就坦然接受,也許也稍微回應點,可是當對方開始要求你有承諾的時候,這時也就不難想像你的反應是什麼。稍微成熟點的人也許會省悟過來然後趕快抽身,有的人則是選擇逃避。


當然,這只是猜測之詞。也許你碰到的不是這樣的人。
除了當事人外誰能夠斷定呢?
所以做為旁觀者有時候就很難把或說出口,畢竟我們都不是孔明再世,可以料事如神。
結果最後,還是只能請朋友自求多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