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大推,於是我就趁著放假順便找個朋友一起去看了,我想這應該是蠻適合同樂的。
果然不差。


這部片劇情走向很像是‧‧‧‧《幸福的三町目》那樣,溫馨、感人又帶著趣味,濃濃的鄉土味,真的會挑起很多人生活的經驗,引發不小的共鳴哩!
超大推給曾在遠離都市外的朋友們看,相信你們會有很強的感受。
其他朋友不排斥溫馨鄉土片的話也是能很有收穫的。

官方部落格:
http://cape7.pixnet.net/blog/









======================以下是劇情討論,沒看過片的快閃!====================

劇情走向其實蠻單純的。
沒什麼新意。
重點在於導演的呈現方式,大概就像是‧‧‧‧一道清粥小菜,還是烹調出能撼動人心的味道那樣,儘管本劇沒有像其他人那樣給我很大很大震撼,可是我還是會推薦給朋友,就是因此。很值得品味的。

幾個角色都很鮮明,一開始看的時候還真難猜誰是主要角色誰不是呢。
范逸臣的表現不錯啦!
田中千繪剛出場的時候不太亮眼,不過後來的演出讓我覺得她還真的是很有味道的女生,特別是喝醉了在阿嘉家前面大鬧的那段,真的很不賴!
水蛙是個很好笑的角色,特別是他在辯解自己追老闆娘這個有夫之婦的話語,真的是“算你厲害!”
麥子演的大大是我最喜歡的,超有個性的形象搭配她的外形,讓我不禁想:“這是我女兒不知道多贊!”,特別是勞馬喝醉在那邊講話,然後人小鬼大的她二話不說把勞馬拉過來親一下額頭,勞馬這才哭了,看到這幕我真的很感動呢。
馬拉桑後來跟櫃檯小姐不知道有沒有結果‧‧‧‧
其他的配角也都有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
我想本劇的特色就是靠這些人的形象串起來的吧。
其他的風土味跟最後收尾都不提了。

我覺得有些東西原本值得稱讚,可是太多人捧也許就會被吹的太高,反而就會造成人戴著有色眼鏡,拉高標準去看,反而又變成了“不符合期待的”作品,真的是蠻讓人無奈的。把這些都撇開不談,讓一切空白去看,去體會導演想呈現的是什麼,事情就會明朗了。



“國境之南”還蠻好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