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我得先替PS2歡呼一下,一個Title能夠同一台主機出了五款作品,
這無論如何都是個創舉,大概只有SNK的某系列可以媲美吧?
不才在下之前就曾經多次預言,無雙系列該當終止在PS2上了,可惜每次都
落空,現在若問我戰國無雙3是否會移植,我只能說:「上帝自有安排!」
(笑)

5代逆移植回來還追加了東西變成SP版,這件事情其實在遊戲界根本是見怪
不怪的了。看看隔壁的CAPCOM,光榮也不算心狠手辣了(對玩家的荷包)。
畢竟利益至上嘛,這是個資本主義的年代‧‧‧‧‧

對於沒有次世代主機的人來說,這或多或少算是一個福音吧。雖說想當初
遊戲剛剛發售,我曾千方百計想不惜一切的入手。不過後來玩了幾天就打
消念頭,現在想想反而有點慶幸。可如今出在PS2上了,也沒有道理不玩,
是吧?

這次變成兩片裝倒是有點意外,估計內容都去裝影片了。這沒什麼影響,
比較多人在意的應該是畫面才對。從PS3、360移植過來一台超過五年的主
機,打折扣是自然不過的。許多人仍然抱怨就有點難解,而光榮本身在處
理一些細節部分似乎仍有瑕疵,Omega小組的功力有限,其實可以別太奢
求,只要別影響遊戲流程就好。反正我把PS2接在液晶寬螢幕+S端子跟舊型
電視+AV端子,感覺都不會差很多‧‧‧‧大概是我該去配新眼鏡吧!

5代對老玩家來說是個挑戰,那熟悉又陌生的系統,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腦
袋,成與敗只在一線之差,只是要去適應它,還真的需要時間。對於一些休
閒級玩家就沒差了,反正都只是“按按鈕”就能過關了。SP版麻煩的地方是
在於視角,常常會出包,讓玩家免不了多挨幾下,甚至因此仆街,是個小缺
點吧。

說來,自從二代以後,無雙三、四都沒有我特別喜歡的地圖關卡。隨著技術
的進步,很多都成長了,可是設計起來卻少了一點味道。這次五代的地圖更
是走複雜風,光是上個定軍山就要繞個沒完,真是累死人!總覺得Omega與其
花時間在這上面,倒不如好好的研究怎麼安排關卡戰役的進行,會比較實在
,整天伏兵奇襲的老梗,一點驚喜都沒有。

初步的感受就這樣了,無雙五怎麼說,也許我們可以把它當作是一個里程碑
,雖然現在它的地位有點尷尬。有時候我也常會思考,究竟我們期待什麼,
或希望Omega Force端出什麼樣的菜來?不過,一定不是Multi Raid。(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