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好像是我第二次在自己的部落格慶祝國慶了吧。轉眼就兩年了,好快。

這段時間經歷過了許多點點滴滴。
最重要的是莫過於目前我人在軍旅中。這件事情,沒有讓我更愛國,
反而讓我開始有了無政府傾向了。

這樣說也許會得罪人,不過讀太多書的人不適合當兵。
原因我就不多說了。

回到主題。
今年的國慶倍受矚目,除了這是新元首的第一次外,目前的整個大環境也是一個原因。我想就算用“風雨飄搖”來形容現在的世界,也不會太過分。這個日子,慶祝的很苦澀。

對台灣人來說,國慶也是個諷刺的日子。是中華民國?還是台灣?很久之後大家才發現,所謂的台獨,要推翻的其實是青天白日滿地紅的那個政府,而不是五星旗。充滿矛盾的人民,彼此對立的政府,這個島上的人彷彿在鬧人格分裂。

 

不論如何,對我來說,國慶是個可以放三天連假的好日子,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