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2.jpg 

一部小說,如果能夠引起讀者的共鳴,不論是正面負
面,其實都算是成功了。最怕的是,船過水無痕,那
才真的是欲哭無淚呢。

從這點來說,九把刀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可以說的上是部成功的作品。
讀這本書的時候,它不斷的勾起我雖然有些灰暗的青春
記憶(淚),總是讓我的嘴角上揚,有時候有點悸動,有
點苦澀。之前有過這樣的感覺,是在讀藤井樹的作品的
時候吧‧‧‧

這類書的屬性是相同的。

就我來說。


九把刀的作品太多了,只看一部作品,我是不敢下太多
的結論。不過其說故事的方式,確實有吸引人的特色。
現代很多人都喜歡這樣的輕鬆型態,感覺就像是有個人
在你面前說著他的故事般。連最硬梆梆的史學,都開始
走上這樣的風格,更何況是愛情這種題材呢。

不過,
對我來說,它是很容易入口,
但你不會想要反覆咀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