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2.jpg 

《我是男校畢業的女生》這本書在書架上,很快就吸引了我的目光。
翻開一名時尚女性照片的封面,內容述說著的,是一名“性別認知障
礙者”的親身告白。這個詞彙,對我來說還是很新鮮的,距離我初次
聽到它,並沒有很久。用簡單的話語解釋,就是當事人對於自己的性
別,在心理上跟生理上有不同的認知。從詞彙上聽起來,似乎是一種
病,但這只是一種語言上的問題,因為從當事人的角度來看,他們只
是被上天開了個玩笑罷了。(一個讓人笑不出來的)對於這類題材,一
向有抱著高度關心的我,沒多久,就買下這本書了。

一邊讀著這本書,我一邊思考:我,生下來就是男生嗎?

真的是這樣嗎?


有時候被說不夠Man,有時候會有“要是能當一次女生不知道是如何?”
的想法的我,會懷疑自己。不過,看完本書後,我想我只是比較帶一
點中性色彩吧!

女生並不好當啊!
不,事實上不論是哪個性別,都不是那麼容易扮演的。

像是最近,我常跟人談到,到底怎樣才算有女人味呢?長髮、穿裙子
、化妝、遣字用語、撒嬌?也許這是我們的社會營造出來的刻板印象
,但事實上世人普遍觀感就是如此。書中的主角,也是這樣的去讓自
己去當一個“女人”。這是一種選擇,如果妳不願意這樣做,我認為
也許妳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去詮釋,做自己才是最愉快的。本書作者勇
敢的去追逐真正的自己,她也希望其他人同樣能做到,這是她在書中
透露出來的。


本書是個親身的故事,裡面也述說出了要轉換性別,需要面對的困難
跟痛苦有多少,每每讓我為之感嘆。


有勇氣追尋真正的自己的人,真好!真令人羨慕。

 

作者的部落格:

 http://ameblo.jp/tsubaki-aya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