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CAFIM60O.jpg 

小說的封面似乎是取材自電影。
說真的,“天與地”真的拍的很棒,戰國迷都該看看。
“影武者”嘛!改天再說...XD
我對武田沒有愛。


基本上電影是演出“第四次川中島”合戰前後的故事,
小說則是以此為終結的前半生謙信的經歷,
雖然作者海音四潮五郎是想要寫完一生,可是並沒有完成。
其實也不會有缺憾。
帶著一點悲傷的結局,謙信跟乃美之間,哎!這樣反而給人一種淒美感。

 

另外一提的是,我覺得海音寺潮五郎筆法比山岡莊八好太多了,
後者的《德川家康》跟《伊達政宗》我都沒能看完。
跟山岡很像的還有李舜臣,他的作品也是很不合我胃口,《青山一髮》不是普通的難看。><

 

其實看完這個小說後,我想到最近光榮在“天道”玩的爆點,
然後我突然有個念想.....

 

要是有人能夠硬掰出一個“女性版的謙信”小說來,
那也挺厲害的,
至少我會想去買來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