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c32d7cd7e4c2d73ac68189516fe014.jpg 

(圖文轉自商業週刊官網: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feature/detail.php?id=162)

全名:「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 (Economic Cooperation Framework Agreement)

簽署經濟體:台灣與中國

協議內容:包括商品貿易(排除關稅和非關稅障礙)、服務貿易、投資保障、智慧財產權、防衛措施、經濟合作、經貿爭端的解決機制等,是一個涵蓋範圍廣泛的區域貿易協定。

適用範圍:這是一個區域貿易協定,意義是未來這架構將只適用於台灣與中國之間,屬於雙邊的自由貿易。

開放時程:按WTO架構,ECFA屬過渡協定,雖無強制性,但通常在10年內,兩邊必須完成約90%的商品服務免關稅,台灣與中國將互相大幅開放市場給對方。

東協相關時程:大前研一說,ECFA是布局中國內需市場的機會,如果台灣擱置ECFA,往後只能靠邊站!因為經過三波經貿整合,東協盼於二○二○年,打造出一個逾三十億人口的「亞太經濟共同體」。這個占全球人口近半數的超大經濟體,將對其他國家堆起零關稅壁壘,同屬亞太地區的台灣如被摒棄門外,將成為新貿易孤兒。

===============================

鎮長曰:

簡單來講,ECFA就像是給一個得了慢性病又沒錢治的患者的特效藥,
只有十年的期限暫時恢復健康去賺錢醫病,
藥效過了沒有醫好就準備等死吧。
不吃勒?
就病一直拖著,還是會蒙主寵召啊。

當然,
眼前服下去這帖藥還是有不小的後遺症,
而且醫療的過程充滿著不確定性,
這藥如果上癮了一樣要死,
但總還有拼一拼的希望。

關鍵在於醫生。
現在的這位“權威”一點都不權威,
而且如果醫失敗了反正他也“退休”了,屁股拍一拍就閃人,
慘的就是逃不掉的。

 

當然,更悲哀的是還很多人很冷漠,
搞不清楚狀況,
顧著內鬥起鬨......

在這個年代鐵飯碗都不鐵飯碗了。
看到冰島破產了你還真相信國家永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