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bank.jpg 

[新聞]

堅持廢死刑 王清峰:我豈能雙手沾滿鮮血?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10/17/21sz2.html

針對廢除死刑爭議,法務部長王清峰今(10)日指出,現行憲法規定,生命權必須保障,縱為防止妨害他人自由、維護秩序等理由,也只能限制、不能剝奪生命權;她略顯激動地說,「我豈能雙手沾滿鮮血?」→那妳趕快滾好不好?

 

為了宣揚自己的理念,王清峰發出一篇名為《理性與寬容─暫停執行死刑》的公開信強調廢除死刑正是為確保生命權。

 

她今日受訪時說,寧可下台,任內也絕不會批准任何一件死刑執行。對於外界指既然現行法律仍有死刑,就該依法執行,否則就是違法違憲,王清峰認為,司法定讞案件,如獲赦免、聲請釋憲,都可不執行,何來違法?

 

至於是否要訂相關條例,為暫緩執行死刑賦予法源?王清峰說,以日、韓為例,這兩國都超過10年沒執行死刑,但分別有102、60名死刑犯未執行,日、韓也都沒有訂暫緩執行法源。她認為,只要講清楚推動廢死的配套(如終身監禁),越來越多人已改變「殺人償命」的觀念。

 

法務部自2005年12月後即未再執行死刑,目前台灣共有44名死刑犯仍羈押在看守所。

========================================= 

堅持廢死刑 王清峰:願為他們下地獄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10/17/21s6i.html

儘管法務部政務次長黃世銘認為,死刑定讞者應該執行,但頂頭上司王清峰廢死刑立場依舊堅定,她發表一篇名為《理性與寬恕》、暫停執行死刑的專文,並強調任內絕不會執行死刑,甚至「願意為他們下地獄」。

 

王清峰再度表明廢除死刑堅定的立場,開門見山第一句就說,「死刑是最危險的刑罰,從事審判的是人不是神。」專文中有引用數據,也引用各國法條。王清峰說,「殺人償命,償不了命,徒使另一個家庭陷入永遠無法啟口的傷痛。」→鎮長曰:「去妳媽的B!」

 

她強調,死刑並非唯一可行的選擇,近4年雖未執行死刑,但根據統計數字顯示,殺害生命的案件數目並未增加。王清峰希望外界給政府一個機會,提出死刑替代措施,讓民眾放心、被害人安心;同時也讓寬恕的力量大於復仇的怨恨,讓理性說服心理上的恐懼。希望有朝一日可以驕傲地說,「這個美麗的島沒有死刑。」→「X!妳怎麼不說願這個島沒有犯罪?」

 

不過,檢察總長提名人、法務部政務次長黃世銘在答覆立委時表示,他贊成廢死刑,但定讞者應該執行,被外界質疑和部長不同調,質疑兩人是否槓上?王清峰今日受訪時哽咽著說,「願意為他們(死刑犯)下地獄」,並馬上轉過頭,就怕眼淚掉下來。→一路好走ㄋㄟ!我連錢都幫妳準備好了,一千萬夠不夠?

 

甘願為死刑犯下台、下地獄,王清峰這番感性的發言,勢必再度引發兩極聲浪。(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黃貞茹、陳鴻宜)

 =======================================

剛剛吃飯的時候看到這則新聞我的肝火就上來了
只好趕快轉台
不然我怕我要砸電視了。
                                                                               
                                                                               
王部長讓我想起了一則書上看來的故事,真實性勿論。
                                                                               
                                                                               
                                                                               
話說當年,蘇共統治了俄羅斯後,列寧準備推行共產主義,
於是先下鄉探探民情。他到了一個農場對一個農民做訪問。
「這位老先生,如果您有一百萬盧布,是否願意捐出一半協
助黨來建設偉大的理想國家?」
「如果能夠為國家效力,我一百萬個願意。」
列寧很滿意的笑了,不過,想了一下,又問:「如果您有兩
頭牛,是否願意捐出一頭給國家的公有農場呢?」
沒想到那個老農馬上一臉驚恐,斬釘截鐵的拒絕了。原來他
真的有兩頭牛!!!!
                        

王部長,等您做到了諾言,我們再來談廢死刑吧。 = =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