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417470.jpg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23/8/22kx8.html

 

發生在民國74年台南帝王飯店縱火案,主嫌之一的陳姓男子案發後逃亡,到現在將近25年,卻在過法定追溯期的前10天,遭到警方逮捕!警方查出,其實陳姓男子這20年來有家歸不得,靠著偽造的身分證四處躲藏,還是因為法網恢恢,終究落網。

 

民國74年,台南帝王飯店的這一把大火,28條人命命喪火場,4名嫌犯到飯店底下的酒吧喝酒,為了女服務生爭風吃醋,丟汽油彈洩憤,縱火的4個人,1人被判死刑,另2名共犯被判無期徒刑,其中被判死刑的主嫌之一陳姓男子,案發後逃亡,這一逃就是20多年,但法網恢恢,就在法律追溯期到期的前10天,陳姓男子遭到警方逮捕。

南打二組副組長林憲紘:「嫌犯偽造他人的證件使用,這段時間以來很少對外聯絡,只有工作,工作完就回家休息,他沒有朋友。」

陳姓男子隱姓埋名20多年,靠著21張偽造的身分證,四處租屋躲藏,打零工過生活,20多年來不敢跟家人聯繫,也不跟朋友來往,就是希望拖過法律追溯期,一直等到警方上門,才知道自己難逃法網。案發地附近住戶:「事情過很久了,大家都忘記了,這真的是天網恢恢。」

警方說,當時犯案的4名嫌犯中,一名主嫌已經伏法,2名共犯也服滿15年的徒刑已經出獄,陳姓嫌犯逃了將近25年,該面對的刑責還是逃不掉,因為爭風吃醋一時衝動縱火,毀了28個家庭,陳姓嫌犯也等於付出了自己的一生做為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