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95193_m.jpg 

------------------------
http://i-wellen.spaces.live.com/blog/cns!DC557F20F92FE23E!175.entry
                                                                               
我是雙子,你無須懂
                                                                               
     曾偶爾在魔羯論壇裡看見一個帖子《我是魔羯,你無須懂》。感覺其實雙子更有資格說這句話。畢竟務實的魔羯對社會給予的評價還是相當的在意。而我是雙子,你真的,無須懂。
                                                                               
     雙子永遠都是這樣。對什麽事都漠不關心的樣子。你喜歡我也好,不喜歡我也好,擡高我也好,鄙夷我也好。雙子覺得那都是你的事情,和我沒什麽關系。這並不是說雙子冷漠。而是雙子的善變造就了雙子的隨遇而安。雙子不喜歡解釋。覺得如果會明白的人總會明白。
                                                                               
     比如說雙子花心。是遊戲花叢的蝴蝶。面對這樣的評價,雙子只會笑笑。沒準還會得意的跟身邊的人說,看,我是蝴蝶呢。雙子不會和你解釋。不,其實我不花心。只是在我的世界裡,人只分為喜歡和不喜歡的兩種。而在我的眼裡,全世界的人都是好人都有可愛的一面都是值得喜歡的。雙子會想靠近這些他覺得可愛的人,至於靠近之後會發生什麽樣的結果卻是雙子所不能控制的。也許就是雙子的這種靠近讓被靠近的人產生了誤解,覺得雙子是對他們有那方面的意思,而轉身卻看見雙子也在同時靠近其他人時,就開始批判雙子花心。其實雙子是個內心很孤獨的星座,他們需要很多人的陪伴,渴望有很多的朋友,只是可能他們的交往太過熱情。而事實上,雙子很能分清楚喜歡與愛之間的界限。當雙子真的覺得愛上了一個人,聰明的他會變成笨笨的傻瓜。不知道怎麽表達,卻又恨不得把所有的愛都拿出來給對方看到。所以退一萬步來講,就算雙子在靠近你的過程裡認為你們或者關係可以不只於朋友,但假若過了一段時間後雙子發現但卻也無法愛上。雙子會很果斷的離開你。雙子離開你的方式可能多半會是人間蒸發的消失,因為他們很怕語言上的衝突會給對方造成傷害,所以選擇沈默,把一切都消極的交給時間。等到時間過去,再見你們依然能夠是可以微笑的朋友。
                                                                               
     比如說雙子善變。雙子面對這樣的評價也只會笑笑,還會告訴你如果生活一成不變的每日重覆那該多無趣。雙子不會告訴你,他善變,是因為他天生缺乏安全感。他的內心住著兩個自我整日在不停的打架,有時候自己都會矛盾得很痛苦。而且他的兩個自我往往也是兩個極端,左岸繁華右岸蒼涼的強烈落差讓雙子成了一個殘缺的孩子。他們努力的要做最真實的自己,卻常常連自己都看不清楚自己。沒有人了解雙子的這種掙扎。雙子也無法向人傾訴他的這種掙扎。所以雙子會時常的孤僻和自閉,陷進自己一個人的小小世界裡。在那裡,雙子或許可以獲取片刻的安靜,然後才能察覺到安全。雙子屬風。人們往往只看見了風的飄逸和靈動卻看不見風的寂寞。其實風也好想停下來,風也好想找到一個可以包容它一切的地方讓它感覺安定。風也會累也會希冀一個懷抱讓它回歸。可是,誰願意擁抱那看似不可捉摸的風呢?誰都會以為風是擁抱不到的,誰都不會知道,只要你真的肯張開手臂肯向風承諾從此你做它的家讓它不再漂泊,風是多麽願意為你而留下。
                                                                               
     比如說雙子冷漠無情。雙子面對這樣的評價還是只會笑笑,他只會告訴你,無情有什麽不好,多情總比無情苦,因為無情,我們少受了多少傷。雙子不會說,其實他的感情都深藏在心裡。論壇裡有一篇帖子叫做《我終於明白了雙子的愛情》吧?是的,雙子的愛就是那個樣子,他不會告訴你他對你有愛,雙子不會希望兩個人愛到死去活來也不會承諾你要和你愛到一起死。因為雙子如果愛你,他不會忍心看你死,他會希望你們好好的活著,開心的過一輩子。如果一段愛情非要以一個人的死亡來告終,雙子會寧願把生存的機會留給你。雙子不僅不忍心看見你的生命消失,也同樣不忍心看見你的幸福消失,如果你告訴雙子,你不愛他了你愛上別人了,雙子絕對不會去和那個別人競爭,因為那個別人是你愛的人,他只會祝福你,祝福你們,裝出一副雲淡風輕的樣子送你離開,讓你感覺雙子好像從來也就沒有愛過。雙子永遠不會讓你看到,為了讓你不愧疚的安心的幸福,他壓抑住自己的心痛偷偷的躲在黑暗裡哭過了多少回。他也永遠不會讓你知道,他還會時常的通過各種途徑探問你如今過得好不好,你幸福嗎。這就是雙子的愛情。傻到令人心疼的愛情。
                                                                               
                                                                               
     比如說雙子滿嘴謊言,是天生騙子。雙子面對這樣的評價同樣只會笑笑。他會自嘲的說謊言說了一萬次也就成真理了,所以他說的都是真理。雙子不會告訴你,其實他真的很會騙人,可是他卻一點都不喜歡騙人,而且非常之討厭別人騙人。雙子渴望以一顆坦誠的心和人相對。有時候雙子也許會說謊,但那些都是無傷大雅的善意的謊言。如果當一個雙子對你惡意的撒謊,那麽,是不是你可以先檢討一下你自己的態度。雙子很單純,他們很聰明,卻不屑於玩心計。如果你先以一副虛偽的面孔對待雙子,那麽,雙子遠離你或者是反擊你時,我只能說你咎由自取。
                                                                               
     再比如說雙子邪惡。雙子面對這樣的評價依然只會笑笑。因為這確實是很好笑。只有和雙子深交後才知道,其實雙子有多善良。近乎傻氣的善良。雙子生就是一個爛好人,嘴毒心軟。有些事情,他們即便做了也不會讓你知道。因為他們並不是為誰才去做的,只為自己問心無愧。雙子從來不記仇。他們始終相信傷害自己的是一件事情而不是一個人。所以他們記得那件事情卻原諒那個人,只把那些痛當作一份可貴的經歷。當那個做出傷害他們的事情的人再度對他們示好時,他們依然願意也對他微笑。雙子的善良就是這樣。像一個貝殼,有一個堅硬的外表,卻有一個極度柔軟的心,你即便是丟給它一粒沙子,它也會還給你最美麗的珍珠。
                                                                               
     還有很多的比如。雙子永遠只會對那些評價輕輕的笑笑。雙子不會在乎。但是假若有一天有一個人突然站出來為雙子喊冤告訴世人雙子其實不是這樣,雙子卻會感動到哭泣。
                                                                               
     我為我是雙子而驕傲。
                                                                               
     我是雙子。你真的無須懂我。
                                                                               
     但若你一不小心的懂得了。請相信我,一直在誤解中成長的雙子比任何人都更知道珍惜這份懂得的可貴。

=====================

一邊流淚一邊看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