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oo_2_1024x768.jpg 

NHK這一系列的紀錄片真的都很好看,可惜只有三部曲。

第三集是以日本隊在世界杯的對手喀麥隆這個國家的主將,背號9號的Eto'o為主角。
過去我就知道他是個很出色的前鋒,但不知道他原來也是個偉大的球員。


1.他的祖國很窮,Eto'o一度也因為貧困差點就要放棄成為職業球員的夢想。於是當他成為歐洲頂級高薪的明星球員後,這位男子回國成立了足球學校,免費的提供教育給有能力但沒有錢的少年,並以自己的名義讓成績優秀的可以前往歐洲的球會發展。

2.Eto'o在巴薩的時候,有一次比賽時,對手球迷以猴子的叫聲羞辱他(還有濃厚的黑人種族歧視)。Eto'o憤怒的當場就要罷賽離場,他的隊友--巴西黑人裔--Ronaldinho跑過來拉住他的手說:「兄弟,我跟你一起走。」
敵隊的黑人球員則過來說:「兄弟,你很勇敢,過去很多人受辱了都忍氣吞聲,只有你敢表達自己的感受,我很敬佩你。但我認為你與其這樣跟他們鬧彆扭,不如用進球來回敬他們,證明我們的實力。」
於是Eto'o留在了場上, 他用不斷的得分來告訴那些歧視他的人,非洲球員的實力決不在白人之下!

 

我聽說,這屆世界杯,喀麥隆踢進32強決賽圈,Eto'o自掏腰包贈送所有隊友名貴的瑞士錶,並表示如果球隊能夠晉級十六強,將再額外贈送大家豐厚獎金。雖然後來小組賽中由於喀麥隆跟後來踢進決賽的荷蘭,還有日本及丹麥這些水準都不錯的球隊一組,所以未能再有好成績。但我相信Eto'o仍然是非洲的驕傲。

 

他現在在義大利的國際米蘭,是當地球迷的偶像。

 

喀麥隆,90年世界杯在小組預賽爆冷擊敗當時擁有Maradona的衛冕隊阿根廷,後來晉級八強,引起了世界一陣非洲熱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