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510oreimo08.JPG 

日本的ACG領域,一直存在一種“妹控”的傾向。
就是那種,故事會出現某主角有一個妹妹,然後一定是很萌很可愛,會在早上用很“ㄋㄞ”的語調如:哥~~哥~~,醬子的方式叫床..喔,不,是叫兄長起床。再來就是一堆什麼“要遲到啦!”、“早餐都準備好了”之類,有點噁心巴辣的語詞出現。XD
當然,那個妹妹也一定是很萌很蘿又天真無邪,且必定帶有“戀兄”屬性。 

 

我個人對於這種風格向來是敬謝不敏的。
主要我本身喜好就不是可愛風的口味也有關啦....

 

今天談的這個《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本身是一部暢銷的輕小說所改編。其實光書名就頗會“抓住人眼球”,我之前在書店看到後,回去查一下資料,大概知道情節也沒多心動。不過,最近它推出了動畫版,我想說閒著也是閒著,看PTT的C洽版常常在討論這類話題看著也挺有趣的(有妹妹的人感觸會特別深:P),就弄進了硬碟。今天趁著中午吃飯順便看了....真的是超.....惡趣味的....。

 

原著描述主角「高坂京介」與他那既染髮又穿耳洞,非常潮,也是人人稱羨的美女,時尚女國中生妹妹「高坂桐乃」,之前出乎意料之外的感情差,所引發的種種故事。桐乃平常完全沒把“平凡”,又沒啥才能的哥哥放在眼裡,而且京介也不喜歡她的態度,所以好幾年都持續著冷戰狀態。直到有一天,京介偶然發現了那看起來非常潮的妹妹桐乃居然有著宅男般的興趣時,意外的成為她“人生顧問”的對象。

這個桐乃的喜好不是普通的詭異,她就是我在文章開始描述的那種“妹控”,收集了一堆類似的遊戲,十八X系列、小說、動畫等等,好笑的是,她自己卻完全沒有身為“人妹”的覺悟,對哥哥還是態度還是只能用惡劣來形容。當然,本身這個桐乃的個性就是傲嬌屬性,會在半夜爬到主角床上呼他巴掌叫起來講話,這也算是一絕吧。

雖然我只看了被改編過的動畫短短的一集,不過倒也明白了它之所以受歡迎的原因。故事本身設定的風格,還有角色的衝突矛盾跟情節的惡趣味,的確是頗能掌握市場需求(?)。結果害我也想跳這個坑了....XDDDD

 

100510oreimo06.jpg 

原著小說好像已經出到第六集,台灣不知道跟到多少了。

 

100510oreimo07.JPG 

當然當然,怎麼可以少了遊戲呢。這款在PSP上推出的作品類型為 AVG,採用了新技術「Live 2D」,在對話畫面時人物會像動畫一般的動作,並不只是單純的靜止畫,人物的表情也會隨著心情而及時改變。上面這張照片還不是超豪華特典版,看起來就挺敗家的了....

 

http://oreimo-game.channel.or.jp/

遊戲官網

http://www.oreimo-anime.com/

動畫官網

http://oreimo.dengeki.com/

小說官網

 

=============================

蛤?你問我妹怎樣??

喔~~~那當然是....

 

 

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啦~~~~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