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68304_m.jpg 

我們主任是個親切的人,他總是很有禮貌的主動跟人打招呼。

 

今天他出來抽菸,就順便跟我小聊片刻。

「你做這份工作多久啦?」

「大概十來天了吧。」

「怎麼會想做這個?」

「找不到工作啊。」我聳聳肩。

「你讀什麼的?」

此時,我有點猶豫著說不出口。雖然我努力地告訴自己沒什麼,但說穿了其實還是會在意。

果然主任聽到了還是很訝異。

跟著我強調我是歷史系的,他沉默了片刻,又開口了。

「其實這沒有什麼關係的。」

「那麼主任覺得我能做什麼呢?」

「什麼都能做啊!」他不加思索地說:「有沒有那個心而已。每個人踏出第一步總是困難的,看你肯不肯而已。」

我陷入沉思。於是他又繼續說了。

「先給自己設個目標吧。想想以後要過什麼樣的生活,這樣就能找到方向了。不然的話,你這樣下去還是會繼續茫然。」

 

後來客戶到,主任就先離開了。等結束,他走過我身邊時,對著我微微笑,又語重心長地開口。

 

「年輕人,想清楚啊。」

 

 

接下來的半個小時,我久久不能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