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16318_m.jpg 

這期的商業周刊看了還真讓人喪氣,這雜誌其實是寫給有錢人看得。XD

 

最近美國開始狂印鈔票,造成貨幣貶值,連帶著影響其他國家,尤其是亞洲地區的貨幣升值壓力不斷。此外,通膨也隨之而來,你我手中的鈔票極有可能越來越沒價值。

當然,這種事情影響到你我,誰也跑不掉。

只是,有錢的人避險的方法總是比較多。上個世紀初,一戰後,德國的貨幣大貶值,死得最慘的不是工人,因為他們本來就沒啥好失去的了;遭到大損失的也不是地主、公司大老闆,因為他們手上多的是實物資源;真正瞬間一貧如洗的是中產階級--公務員、白領上班族、教師等。

今天台灣固然不太可能發生這樣的慘劇。只是,光是通貨膨脹就夠我們這些小老百姓嗆的了。

 

我看完雜誌後,在那邊胡思亂想很久。

 

其實我還是不想要去追逐金錢、豪宅。

 

人生嘛,不過就那些年。
只是,我希望的是,留一個名吧。

 

張雨生雖然過世了,但只要還有人唱“我的未來不是夢”,就有人記得他。
我嘛。

就盼著死後還是有人看我寫的書,還記得有一個叫王啟鎮的傢伙寫過這本難看的小說。
如此而已。: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