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px-Facebook.svg.png 

我相信,FB對於很多人來說,應該是生活的一部分了。
至少對我來說是的。

 

少了PTT、FB,我跟外界的互動似乎就會中斷,說來誇張,但又好像是如此。

儘管如此,我們依然要深刻的認識到→這不是反FB的危言聳聽←而是FB的確可能造成我們生活上的危害。先不說什麼,長久一直被詬病的個人資料與隱私的保護,就是FB最大的隱憂,更別提什麼私密照片之類的,把這些放上來網路是件蠢事,稍微有點常識的人都不會幹。(悲哀的是偷拍、自拍之類的照片貨源還是源源不絕....)

但或多或少,我們還是有些資料掌握在FB的手上,這對他們來說就是一種資產。雖然不至於公開兜售,但絕對有很多方式可以把這些資料轉用出去,這是使用者很難徹底防範的。更何況還有很多很多說不完的漏洞....

其實每個人在網路上做過的事情,也都可能是“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妳在哪裡抱怨幹譙過同事上司,隨時都可能被翻出來,影響你的職場生涯。

當然,叫大家拔掉網路線從此回歸過去的生活是不可能的。

至少,做好保護自己的手段是必須的。

 

 

我要開始把FB那些加我的,看起來像是人頭帳號的都砍掉了。
清理門戶是第一步,絕不可以放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