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94650_m.jpg 

我們那邊有很多資源可以回收,所以偶爾會有一些老人家來撿東西。

有一個年紀很大的阿公,牙齒都掉光了也沒幾根毛,都會背著袋子來撿紙箱。我閒著也是閒著,都會主動從垃圾堆東找出來拿給他,久而久之,阿公就開始跟我喇賽了。

他的口音很濃,我一聽就知道他是外省的老榮民吧。果然一問,他是湖南來的,可惜口音太重我聽不懂具體地名。我一開始還猜他是華北那邊的....

聊了很久,阿公就開始跟我講經驗談,叫我要多讀書,考高考還是念研究所,他說他年輕的時候都在忙著抗戰剿匪逃到台灣來,沒時間也沒辦法,所以要我把握機會。

 

嘖嘖嘖,不過,雖然我很想贊同阿公的看法,但時代在變,現在也不是多讀書就可以了.....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