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hp.jpg 

草食男,是日本最近頗夯的一個新詞,意涵有二,分別是女性經驗不足、較晚熟的男性,以及雖然女性經驗豐富,但對戀愛卻不是那麼積極的男性。相對於以性愛為主要目的,積極獵豔的肉食系男性,這類型的人比較傾向與女性構築溫和的感情。

本書作者雖然借用了這個名詞,但書中內容倒是沒特別提起,只是主要的針對讀者還是以此類型的人為目標就是了。

戀愛本身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且它很難教導,也不是人人都可以隨便上手或體悟。它無法科學化,充滿了不確定的因子,無法解釋,也無法讓人看透。不過,想要談一場戀愛,其實也不是遙不可及,至少,還是能歸納出些訣竅心得。本書,就是一個年輕時代曾經也是遭遇到無數挫敗,然後慢慢看透頓悟的學者所撰寫的一本,希望能讓“後進”,別再摸索的那麼辛苦的作品。

比起坊間許多以戀愛技巧、把妹聖經之類的為主題的書,作者主要訴求的不是這些“奇謀詭計”,他是訴予“堂堂正道”,是講究打穩根基,發自內心的去經營“內涵”,才能得到真正的“愛情”來教導人。

我一邊讀著書,一邊做筆記節錄(要是大學也有這麼認真就好了...XD),以下就跟大家分享吧。當然,我還是推薦大家去看原書啦...

 

◎真誠的心,用行動表示。

◎分清楚「喜歡」的感覺。

◎先從簡單的問候開始拉近關係。

◎閒聊→天氣、時事、美食     O

            隱私、人生、工作     X

◎自然地流露“我喜歡妳,所以特別在乎妳”的感覺。察覺她的細微變化,給予肯定〈用最簡單的方式,Ex:很好看喔!〉。從“貼心”著手,小小的關懷、問候(Ex:天冷了請多穿衣),但不要只針對異性,太明顯。

◎順勢邀約,利用偶然的相遇,不經意的話題來開口,比鄭重的邀約更容易成功。被拒絕了可以利用“有空再跟我說”之類的把機會留下,除非被明顯閃躲不然還是可以再接再厲。

◎成功邀約後的碰面,記得留心女方的打扮,給予小小的讚美但不要太過火。另外,己身的打扮也千萬不要失禮。過程不用死盯著對方不放,但也不要太明顯的分心到別的女生身上。

◎安全感很重要。女生對於不熟悉的人都會有一種恐懼,可能會有壓迫感。所以,初次約會盡量避免不必要的肢體接觸,保持距離,一切以不給壓力為主。Ex:可以細心地替女方留意返家的方式。

◎失戀的時候就多找人談談吧。有女性朋友就請聽聽她們的分析。

◎「小心變成跟蹤狂」→太過火的舉止,不論對方做什麼都解讀成有利自己的說法,可能已經走火入魔!!請注意!!

◎當女生說起自己的事情時,請專注地傾聽,適時的用點頭、“原來如此”之類的正面回應,不要用質問,也別分析、批判。先學會感同身受,再來試著幫助她。一定要讓她有“我懂妳的意思”的感覺。

◎別在約會中設定什麼目標,重點在於過程,不知如何發展也是一種樂趣,關鍵是享受當下的時光。

◎談話別滔滔不絕,要得到回應後再切入自己的想法,有趣的話題不見得比的上瑣碎的對話。

◎重要!談話的主題不是“知識”,而是“感受”。

◎分享自己的軟弱。當然,不是一開始,在關係更親密時,不妨試試談論自己的弱點,有時的真情流露,可以換來對方的感同身受的共鳴。

◎被需要的感覺是很重要的。(男女都一樣)

◎戀愛的樂趣在於Share,分享共同的回憶,一起品嘗“生活”,發現對方未知的優點,兩個人能在一起就是小小的幸福。

◎用簡訊、電話來表達對她的關心,用禮物來展現對她的用心。

◎「我跟OO誰比較重要?」,這類的話語其實只是要吸引你的注意而已。

◎留意女性生理期的變化。

◎約會不要去太陰暗的處所(在很親密前)。

◎女性允許,願意跟你牽手時,通常會有點暗示,例如無意間的觸碰等。接吻的話通常也是順勢的,可以用撫摸對方臉頰及下巴來試探,如果對方沒有閃避開,基本上就OK了。

◎當女性說「不」時,如果一邊說一邊拉開距離,那就是真的;反之則是假的(口嫌體正直)。

◎所謂的體貼為「保護她,減輕她的負擔跟使她開心」。

◎要清楚明白女性也是有缺點的。

◎別讓自卑感奪走你的魅力→談吐、舉止、感受性、道德觀、積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