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31b3967ta081103045.jpg 

今天看商周,翻到一篇文章以香港女星梁施洛與李嘉誠的兒子分手後得到一百億NT的分手費為主題,討論“得來太容易,是否就不懂得珍惜”,這個主題。故事中的女主角很年輕,才二十幾出頭,一段感情讓她獲得了地球上98%的人口一輩子都賺不到零頭的財富,這對她的人生是絕對正面的事情嗎?

當然啦,無待作者分說,稍微成熟點的人都會知道:

 

未必。

 

得來太容易總是不懂得珍惜,這多少是人性之中的弱點。
用電玩迷的說法,你開金手指作弊一下子就把作者隱藏起來的獎品都拿到了,這樣還有啥樂趣,你還會覺得這遊戲好玩嗎?還會懂得珍惜跟欣賞它的優點嗎?

今天,從天上掉下來的一百億跟自己辛辛苦苦賺回來,差別絕對很大。這筆錢,必然改變你的人生、思維跟行為。
我們常聽說“有錢人想的跟你不一樣”。(或許我還不清楚到底差別在哪裡,但我相信如果我有一百億,就真的會了解了。)
不論如何,假定你在累積財富的過程中,這改變是緩慢而流長的,心態上、行為、生活、環境等都會逐漸調整到“配的上”所得的,這時候,一百億就不會是負擔,而只是人生的一部分而已。相反的來說,憑空而降的財富,對你的人生給予的衝擊往往令人措手不及而難以接受,那個震盪,個性上稍微欠缺成熟的人,就會走到負面的路上去了。這就是為什麼很多樂透得主最後下場反而不好的原因。

噯,至少你有一百億的時候,比較不會想斤斤計較一天用餐錢有沒有破兩百......這個是窮人的想法,真正有錢人的想法是:吃多少就賺多少回來就好了,重要的是匹配的上我的身分。
大概是這樣吧....XDDDD

 

 

這個定理能不能套用到人的愛情上,這點我倒是多少有點保留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