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03211_m.jpg 

今天一上班,有個人來說是要實習,我想說納悶著他怎麼會派到我們這麼涼根本沒太多好學,且跟我們公司其他案場差很多的地方來。後來我慢慢意識到,他其實是來取代我的。

這個謎底一直到了中午組長來就揭曉了,我的感覺的確沒錯。
我要被調離這個案場了。
老實說剛開始我當然是非常難以接受啦。

組長跟我說是建設公司點我太多次,所以要調我走。
雖然我覺得有點無言,但想想我也不是很精實,算了。
未來我大概就是又恢復到處各案場支援的機動吧,組長說盡量會安排給我去比較近的,下個月才能有固定。但我後來算一算自己最近的存款,其實已經足夠我所要的“轉職基金”了。於是我下了決心,要正式跟公司表示本月底離職的意願,然後如果有工作就安排沒有就不用勉強放我假,好有足夠時間面試或專心再找。 

想到這裡心情就漸漸舒坦了。
後來永慶的兄弟們來,我把這件事情跟他們轉述,他們也都很震驚錯愕,後來還說知道是怎麼回事,要替我出口氣,我笑著跟他們說不用了。雖然我被點到的部分有一個就是“不要跟仲介太好”,但我真的覺得跟他們來往是有收穫的,也不全然只是要玩樂打屁消磨時間或者是利用關係之類的,就算我真的因此被調走也不會後悔。只是比較可惜的是以後大概就除了FB上很難有啥互動了吧。

新來接我班的是個又菜又老的。
菜的地方是他第一次接這種性質的保全。
老的是他在百貨公司等大地方當過警衛很久了,還當過組長。
他之前的公司待遇太爛,所以才轉到相對好一點的我們公司(很難想像還有更糟糕的)。
我跟他聊的很深入後,才發現一些驚人的事情。
這位接班弟兄曾經不小心脫口而出說我有點天兵,但我沒介意。可是後來我發現他說的沒錯,就某方面來說是的。以過去豐富的資歷,這位弟兄他輕易地就點出了我們這個案場安管的許多漏洞跟疏失,這都很致命,可能會賠錢賠到死,甚至被解約的。然後又說我的一些處置其實不妥當,會有什麼後果。我聽他說完之後,嚇到一身冷汗,這才發現自己對這工作的嚴重外行,被說天根本就是理所當然,直呼:「幸好我要走了。」
他也坦白跟我承認:“我根本不想接這裡。”,因為他發現很多缺失都沒辦法改進,平常沒事就算了,一爆炸絕對是核彈級。
晚班的來了之後我又把這件事情跟他講之後,也是直皺眉頭。
不過我們晚班的大哥很可愛,他知道我要走了,還跟我擁抱一下。XD

 

要離開之前我遇見一直很照顧我的主任剛好回來開車下班,就跟說了這件事情,他也很震驚地說直問為什麼,我笑笑地說是他們公司點我的。主任皺了一下眉頭說:「我是沒那個必要,至於我也不認為是我們公司,應該是你們公司....或者是,我不能說是誰啦,不方便,但我心中有個答案就是了。總之不是我們。」
其實我相信這個說法。一來,主任跟我既沒屬從關係,也沒利害,而且他也是頂多這個月就跟這個案場再見了。至於建設公司,我後來冷靜想想,因為即將換約了,很快他們也從案場退出,也不用背責任,估計也沒那個必要。再進一步思考,我慢慢也浮現一個答案,最有影響力處置跟與我有直接衝突的人,但我不想講,沒意義就是了。說不定以後我還會感謝他吧。

我跟主任說了我的離職計畫,他對我說:「坦白說,我覺得你待在這個行業太久了,早就勸你趕快走了。這件事情真的是個轉機,因為這樣才會逼你改變,未必是壞事。」

他的坦率,的確就是我目前的心境。
說真的,我也有點不太想變動,總給自己藉口說要拖到四月底啊之類的。
如今倒是好,終於可以讓我痛下決心了。

他後來還跟我說了“不可取代理論”跟“備胎理論”。
前者就是想辦法製造自己的被需要性避免失業,後者就是工作雖然很難完美,但如果你有多重選擇性的話,至少可以降低風險,也可讓人生接近自己想要的。
都是不容易做到,但是很中用的感想。 

 

成語:「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年已經過完很久了,春天將至,寒冬已過,我已經沒什麼時間再浪費下去了,有夢就該去追,是該動身了。

 

今天有戶屋主阿公跟阿罵來,我說我要調走他們也很訝異,直呼可惜,剛好他們送來禮物,於是就說可以當給我餞別。
比較感人的是永慶的弟兄們,後來還送了我花束跟卡片,真是太感人啦。

 

 

一直以為要到我葬禮那天才會收到呢。

X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