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最近發現坊間上有這本書,加上對於慶次郎有興趣,就買了。
其實我很不喜歡日本人寫歷史小說的手法,那種第三人角度的強烈感,
讓我覺得這比較像是說書而不是“小說”。
山崗莊八的作品更加劣化了我這個印象.....
不過隆慶一郎的風評令我再次想要試試看。
                                                                                
                                                                                
其實我對於前田慶次的印象,主要還是不脫光榮所建立的範圍,不論是
透過信長之野望系列,還是戰國無雙系列。但真正讓我有非常深刻回憶
的卻是在大河劇〈利家與松〉裡面的及川光博版的慶次,真的是嚇死人
了。XD
                                                                                
雖然及川的外型的確有傾奇者的味道,但相對的,他也很難演出隆慶一
郎描述的,那種威猛高大,一整個陽光的慶次。不過,原哲夫的硬派畫
風倒是挺傳神的吧,只是我沒真的整部作品看完。
                                                                                
小說中,隆慶一郎的這部作品獲得高評價果然是其來有自,他透過一些
情節架構,一整個把慶次這個角色完整地呈現在讀者的眼前,那種帥氣
、風流跟迷人。此外,他還透過慶次郎,展現出另外一種觀點的直江兼
續、秀吉、石田三成等人,還有一些形形色色的配角,都讓人印象深刻
。流暢的故事展現,帶著濃濃的冒險奇談風,雖然不至於很緊湊,但仍
能吸引讀者看下去。這就是一種成功。

 


基本上,我認為現在的台灣讀者真的很幸福啦。出版社都願意出版一些
日本戰國背景,甚至幕末或其他時代的相關背景小說,記得十幾年前這
還是有點奢侈的夢想啊。
遠流這次推出慶次郎的小說,作品本身就相當出色,翻譯也中規中矩,
編排沒有什麼明顯缺失,是還頗值得讀者珍藏的。
共勉之。

 

 

images.jpg 

及川版的慶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