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718920_m.jpg  

今天下班前,老闆娘問我說,是不是真的決心留在這邊了,她認為我還在動搖。(其實她昨天也跟我提過)
我忍不住問她為什麼會這樣覺得,是我態度還不夠積極嗎?
她說也不是,只是覺得我還沒感覺像是歸屬在這邊,沒很融入這個team,不會一心想把工作做得很好,沒有很愉快,學到很多東西的樣子。


說真的,她這麼講我也愣住了。
我承認我對這份工作還有些顧慮,但不是喜不喜歡,或願不願意去投入。
誠如一開始說的,它的薪水真的不高。
今天我真的能無牽無掛的話,說真的我的確是能當個快樂的窮書生。
問題我不是啊。
假設今天家裡忽然要我拿出一筆錢來應急,我這點薪水擠得出來嗎?(之前那個至少可以湊出一萬吧)這點真的是讓我很Care的,也只有這個而已。

至於工作性質,內容之類的,
我完全能夠適應啊。
站一整天都在擦書啊,搬東西啊,都可以啊。
我從上班到現在也才三天,大家都在審視我是正常的,因為我也是在觀察這份工作啊。
之前的工作,我到現在還是會關心,在意後來怎麼了,畢竟四個月的時間不短啊....但那是累積的,是我從一無所有培養出來。而如今我才剛剛投入進來,要怎麼樣展現出“歸屬”呢?我不太明白啊....
如果是要點我不積極之類的,可以明講啊,當兵被幹到飛都沒什麼了,抗壓性沒那麼低啊。
這樣說反而讓我一頭霧水了.....


哎。
不過老闆娘說的事情也的確是我沒想過的,
很詫異,也很震驚。

 

如果書店的工作也不是我的歸屬,那這個何處才是我落腳的所在?
難道我就是要像這副圖那樣的飄泊嗎?

 

 

不過我承認,我被這麼一打擊後的確動搖了,老闆娘的觀察也不全然錯誤就是了........= =
她說可以讓我繼續當個客(ㄍㄨㄥ)人(ㄉㄨˊ),直到聘請到人,或不缺人為止.....或者是我表明確定要留下來。 

 

 

火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