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sd2.jpg  

人生的際遇真的很奇妙,如果不是剛好我失業,也不會注意到這份我等待很久的機會。

為了準備這個面試搞了蠻久的,感謝某位大德熱情的支持我修改自傳,讓我知道原來她也會幫人的(喂)。不過可惜似乎是沒發揮太多作用.....Orz

 

在小小失眠跟緊張了一早上之後,鎮長提前一個小時來到面試地點,想辦法在小七讓自己“淡定”,不要那麼繃緊神經,可惜沒啥效果,一直到現在打這篇文章時都還沒徹底放鬆。><

到了面試會場,不愧是“新鮮人最愛的工作”,果然是人潮洶湧,讓鎮長抖了一下,不過,既來之則安之,硬頂上吧。

一開始先填個問卷,所謂的“誠品的腦力風暴”就是這玩意...XD
幾個問題都還蠻基本的格式,
首先當然問你為什麼要來應徵啦?
再來就是問有啥特質是適合誠品的,這個就比較難回答,鎮長沉思了好久,把一些沒屁用的形容詞都淘汰光,盡量擠出些比較具體的來回,但還是沒啥自信。
接下來就問生活跟工作什麼事情曾給你成就感?這就很好回答了。鎮長直接回答自己很愛寫作,如果有人看完之後跑來找我討論心得會讓我很高興,寫在aNobii上的讀書心得有人給予“很有幫助”的評價也會讓我很有成就感。這都是我的真心話。
怎麼排解壓力這種只要別回答你揍人發洩就可以了。:P
末了問最愛的書跟一句話還有心得,我本想寫《告白》,但又怕太激烈,結果改寫霍布斯邦老師的《極端的年代》跟他引用過的話語做了結,順便補一句簡短感想。

我是同批五個人倒數一個交卷的。XD

 

面試是集體的,共有三女兩男,座位有按順序分,剛好是:女、我、男、女、女。
負責人有一位男經理,女輔導員跟板橋店的店長。
經理看起來很年輕很帥氣,我一直在注意他的穿著髮型跟飾品,還有他的表情變化。(強調一下,鎮長的性傾向很正常)女輔導員一臉和藹,店長則是看起來就硬梆梆非常嚴肅的人。標準的胡蘿蔔跟鞭子都有。

剛踏進面試的會議室,桌上擺著許多潮流的書,必須先掃過一遍,等等會有問題。鎮長以為他是要考擺設之類的,所以沒湊過去翻書,只是大致上掃掃是什麼,後來證明這作法蠻失敗的,好孩子不要學。
接著一開始是自我陳述對於誠品哪間分店的印象跟喜好還有建議,這方面鎮長表現不怎樣就不說了。= =
之後就是個別問題。
是店長問我的,他的問題跟他的身分也蠻符合的。

「請問,如果你遇到一個情緒非常激烈的抱怨投訴的顧客時,要怎麼處理?」

哈哈,這個問題剛好昨天我在ptt看到很成功的個案,加上之前當保全的經驗,於是沒想太多就開始回答。

「我會先安撫客人的情緒,然後用引導的方式讓他說出為什麼抱怨的原因,然後在我能力的範圍內解決。」
「那麼,如果這件事情是在你的能力範圍外,也就是你處理不了了呢?」

這個問題我比較沒預想到,不過也不難。

「我會先判斷這個問題是跟公司有關還是客人自己的問題,如果是前者,我會請求上級協助,後者的話,我也會努力幫他想出解決之道。」

其實這邊我應該可以再加一句“總之要努力讓客人感受到我們有用心幫他處理。”,可惜當下沒有想到。

 

第二輪的問題是帥哥經理來問。

他先問我隔壁的大哥:「請問你進入公司後,希望自己能夠有怎樣的發展?」
「往上爬。希望能當店長。」 
「那麼,請問你要怎麼樣更上一層樓?怎麼在同儕的競爭中脫穎而出。」
那位大哥的回答我沒記得了。因為很快,經理就拿同樣的問題問我,幸好我在別人回答時都有仔細聽並想想自己該怎麼回,於是我就開口了。

「由於我希望能夠自己經營一間書店,所以我也希望能夠當上店長。我覺得自己必須擁有領導能力跟能夠了解該地區潮流趨勢並引導的技能。」 
「那麼,請問你要怎麼樣更上一層樓?怎麼在同儕的競爭中脫穎而出。」
「利用工作後的休息時間自修,還有在工作時觀察上司跟同事的優點跟做法,努力的學習。」

接下來是問隔壁的女生,我特別會記的原因是我覺得她的表現跟我之前應徵我很不感興趣的工作時的態度一樣,有點草率。><
這樣說可能有點自以為是啦....

經理問:「請問妳對於自己未來的職涯有啥計畫?」(仔細想就會發現這個問題跟問我的是一樣,只是換個方式。)
女:「我想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
結果經理啞然失笑了,他說:「這跟我們的工作有什麼關係?」
可是女生還是沒有補救,只草率的答了不是很相關的答案,於是經理就沒再問了。
這點讓鎮長當下替她捏了很大的冷汗,也謹記在心。 

 

第三個問題就是一開始踏入會議室做的那個動作,問題是:「這些書哪些是你喜歡的,你覺得那本會最賣?」

由於鎮長剛剛只是匆匆掃過,其實只記住了其中兩本,有點挫屎,不過我也很快想到應對之道。
因為我記住的那兩本都是我有印象的,一本就是之前很夯的《秘密》的作者寫的《力量》,另外一本是講台灣的二手書店,剛好那天老闆娘有拿來要給大家看,所以我知道。
我回答:「坦白說,那些書都不是我感興趣的類別,如果要我選的話,我會挑二手書店的那本,因為我之前曾逛過二手書店尋到寶,想要往這個方向去了解。」
經理開口:「請問你對什麼類的書感興趣呢?」
「文史哲方面的。」
女輔又問:「那麼你最近看了哪本書?」
「《辛亥》,聯經剛出的。」

 

面試基本上到此就結束了,然後就是等通知,會有書面跟電話。 

 

 

命運的審判總是殘酷的....
出來又看到還有一批人在那邊等,心裡就忐忑不安。雖然徵人啟事上說不限人數,但我偷喵面試名單,少說也有二十幾個人,總不可能全部都錄取吧.....

 

要是結果不理想,鎮長只好回家種田了。><

 

啊啊,聽說誠品喜歡錄用已經有朋友在裡面的人,怎麼我都沒認識在那邊工作的呢????QQ

 

 

 

不管了,好累,此刻鎮長只想像下面這位帥哥那樣了!!!!!!

230223_1980918573133_1548240048_2236625_3727848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