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jpg  

 


遊戲玩多了,偶爾也讀讀兵書吧。XD
《孫子兵法》跟《戰爭論》太硬派了,啃點比較生動點的,
對,就是這本了。
                                                                                
作者何世同是退役軍人,致力於戰史的研究,希望能夠撰寫出一本
華人的經典戰略著作。本書有沒有達到這個目標,我不予置評,只
是就單純的閱讀後的感想,是頗有所得。
                                                                                
                                                                                
作者的中心論點就是書名的“殲滅”二字,然後透過“內線作戰”、
“外線作戰”等各式手法去達成。書中透過滿滿的戰例,還有雖然
簡陋但易懂的戰爭經過圖,向讀者清楚說明了其思想,這點是筆者很
讚賞的地方。過去我看過很多戰史書,那裏面畫的軍事圖往往都是有
看沒有懂,頂多知道敵我雙方布陣,然後一邊讀內文敘述一邊翻頁看
地圖自己腦補,其實對我這種外行來說很殺。何世同的這本書倒是沒
有這點缺陷了。
                                                                                
                                                                                
順便一提的是,《圖解稱霸世界的戰術》這本書我讀過他幾個戰例,
也都蠻淺顯易懂的,順便推薦之。

 

大家遊戲玩一玩,偶爾進補一下,如果能在玩遊戲時有所發揮,也是
種樂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