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2.jpg  

今天去一趟咖啡廳,發現到處都是人手一台NB、平板電腦 or 智慧型手機跟掌機。
本來,這早就是很多這種場合會有的功能了,現在連小七都可以wifi一下了......好像不來個行動上網就落伍了的樣子。

最近鎮長閒來沒事也常常逛相關資訊,
有幾點想聊聊。

現在行動上網的平台蠻多的,但每個主打的點都不同,大家依照適性來選擇,才不會抱憾。

首先最基礎的當然是NB,不過對很多人而言,10吋以上的都頗重,不是那麼的方便,可以真的隨時隨地,像有些女生就很不喜歡。這是一點,至於小筆電的缺點則是螢幕太小,但依然有一兩公斤左右的重量,犧牲的跟換來的不是那麼的等值。

最重要的是,平板電腦的出現。

之前有跟朋友討論過平板電腦到底會不會徹底取代NB。這點目前看來是有趨勢,但還難下結論(廢話)。不過最大威脅的其實是小筆電而不是一般的NB,畢竟在性能上還是有差距,很多人還是會拿筆電來玩遊戲之類等操性能的工作,這不是平板電腦能取而代之的。所以在這方面暫時是不會看到什麼可能。

 

至於平板電腦本身的使用功能上,鎮長認為應該是那些商務人士會比較有這種需求,次一級的是某些輕度3C娛樂使用者,但又不想用複雜的NB時的取代對象,拿來上網看網頁,或瀏覽影片,相片等等都頗為適用。平板電腦目前最夯的是iPad2,不用多作介紹。HTC近來也要推出一款Flyer,這是它的第一款平板電腦,亮點在於那支數位筆,真的讓人很心動!!!

http://www.eprice.com.tw/mobile/talk/4169/4625581/

看了讓人口水直流....很好玩的樣子啊!><

 

智慧型手機就不用多說了,iPhone系列帶來的風潮,早就席捲全世界,這個品牌等於“潮”也是一種印象。不過,市場機子五花八門,看的人眼花撩亂,一不小心掉下去,荷包可能馬上賠光光。目前最夯的三大話題性機子就屬Apple iPhone4、HTC Sentation跟三星的i9100。今天三星公布了新機在台的發售時程跟價位,非常的有競爭力,雖然有些人有反韓情節,不過對於沒有這種困擾的人來說,應該都已經沖往門市了吧。

只是說,智慧型手機主打的還是上網等其他附加娛樂功能,如果對於這方面需求不大,只想純粹拿手機當手機用的人,就可以免去跳這個火坑的機會了。:P

http://chinese.engadget.com/2011/06/07/samsung-galaxy-s-ii-20900-msrp-in-taiwan/


S II i9100,16G $20900,各家門號資費大比拚。

 

最後一個就是掌上型遊戲機了。這個的取向比較不是那麼的普遍,只是說,現在的遊戲也都走向Online化,甚至遊戲採取數位下載購買也是比比皆是了,所以上網功能在各家次世代掌機更是變成必需的配置。(PSP雖然也有,但功能性不大,只是聊備一格)最近在美國的E3展上,Sony終於把早先發表的新機公開正式名稱還有大家注目已久的價錢。由於一開始公開的規格非常的“兇悍”,所以到底Sony會開出怎樣的Price就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果然,這次又讓大家“既驚訝又不意外”。會這樣講,是因為過去這間公司把自家主機開出高規格但賠錢賣的先例比比皆是,但所有人又有點覺得說沒想到居然還會在這個賠錢的時代裡面繼續撩下去,幾乎是成本價甚至賠本在賣。算算,這款被命名為PSP Vita的新規主機性能非常的恐怖,價位卻遠只有台幣一萬不到,如果不是定位完全不同,真的是打的其他平台暈頭轉向啊!!!!

http://www.eprice.com.tw/funky/talk/14/3502/

鎮長原本正在考慮跳智慧型手機這個坑,看到這個消息就徹底熄火了。XD
雖然掌上型手機主打的到底是遊戲這塊功能,但現在是個行動網路的時代了,我想PSP Vita把某些娛樂整合進來也是想當然耳的趨勢(PS3據說都要支援Google Chrome了!),不得不再觀望一陣子吧。 

官方介紹影片:

 

 

 不管怎樣,最重要的就是.......這一切都要CoCo,口袋如果不夠麥克麥克的話,還是乖乖地當原始人實在吧。(某廣告語)

arrow
arrow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