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_ping.big.jpg  

最近不知道中國跟越南哪根筋不對了,開始在南沙群島頻頻動作,互相放話挑釁。
雖然這個地方本來就是個極具爭議性的地方,但這幾十年來彼此都還算相安無事,互不相犯。但由於石油這玩意越來越貴,大家對於該海域蘊藏的黑金也就越發眼紅,不能放手了。

跟該處有相關利害關係,也就是有領土宣告的,除了中國外,還有越南、菲律賓跟我們台灣。
當然啦,若單論戰力而言,目前共軍的確是在東南亞可以輕易輾過,只要美軍不插手。
越南軍當年有受過越戰調教,陸戰可能還有得拚,海空軍可能連國軍這種貨色都能殺暴它們。至於菲律賓,陸軍戰力也夠,海空軍也是能被我們被秒殺的份。換句話說,只要背後的大魔王不吱聲,唯一能笑到最後的終究是中國莫屬....
這就是為啥越南一邊下令徵兵一邊喊話叫各國趕快來干涉的原因....攪亂這淌渾水,他們才能摸魚啊!!!

 

至於咱們台灣嘛....
反正不是「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了嗎?
大不了到時候就Call 解放軍來助拳就好了....

 

七零年代,阿共在西沙跟越南海軍就開幹過,那時候他們的艦隊都跑到太平島補給勒。:P

 

 

究竟這齣戲還會怎麼演,就讓各位看官持續關注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