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最近有個香港大學師生的訪問團,以賽德克‧巴萊為目的,進行觀光。他們邀請了魏德聖導演前來座談,然後跟我們復北店借場地。有不少同事都頗感興趣,但苦於臨時,沒有假。

 

今天中午,鎮長提早去搶停車位,所以還有閒暇時間躲在角落看書被經理抓到,他叫我別在太明顯處。話鋒一轉,他問我下午有沒有興趣去復北店幫忙,鎮長雖然有點嚇到,但立馬就答應下來,趁機假公濟私去看魏導了。

魏導個子不高,穿著也很隨興,一件T-Shirt+牛仔褲,揹著小背包跟布鞋就出現了,路人到連我同事都不知道他啥時候入場的。XD

不過他人也很隨和,沒啥架子。

座談會上,那些香港來的朋友也都很踴躍的問問題。魏導有談到他的拍片過程,他說原住民演員一開始雖然會有點防備,可是熟了就會很熱血很義氣,而且這又是拍他們祖先的故事,後來就算常常領不到薪水還是咬牙撐過去,甚至很入戲。有時候會把自己當作就是那時代的人了回不來....蠻好玩的。

此外,魏導還談到他之後的目標,他說他希望再拍一部大製作的三部曲,以荷蘭時代為主題。只要完成這個心願,他的人生目標就算了結了,以後大概也不想再拍片了。

嘖嘖,真是一位能為理想拼命的人啊。

 

後來,我們當然也有假借工作人員之便,跑去拍照留念啦。
我同事超誇張,要我右手拿著攝影機左手拿著相機幫他們拍,結果拍的時候我手超抖,魏導跟我同事都笑翻了。

最後,在我同事的成全下,鎮長也跟魏導合照了一張,但是忘記握手,真是哭哭。

 

今天的座談給我一些感觸蠻大。
而且偶然的遭遇,人生果然是值得期待的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