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0604389584.jpg  

 

 


作者: oxylin (報喪童子) 看板: WomenTalk
─────────────────────────────────────

 

 


可以參考這集非關命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PyTsM5ZXsQ
                                                                                
9分20秒開始有鄧醫師對這種情結的分析。
                                                                                
就我自己跟這類人相處的經驗,這樣的女人常會因為跟同性處不好而有較多的異性朋友,但是男生能跟她們當朋友並不是因為她們比其他女生"少了這些缺點",也不是因為她們個性"比較像男生"或"比較好相處"。
                                                                                
男性會繼續跟她們往來其實就只有一個原因  "因為妳是女的"。
一般男人很少會主動拒絕或疏遠異性,除非:
1.這個女人長得像白雲或是小威廉絲。
2.個性實在太機車。
3.兩方要競爭相同的資源(比如升遷,工作機會,遺產)(?)。
                                                                                
在這個社會上男人競爭的對象大部分都是男人,很少會把女人當成對手。男人只會跟男人比比誰的馬子正、誰開雙B的、誰的存款最快破千萬,女人不是男人的競爭對手。既然不是競爭對手,包容性自然比較大,做什麼都無涉利害關係,所以相較於女性,男性變成相對較能接受這類女人的一群。同樣的言行舉止,在女人看來覺得很糟糕,但在男人眼裡可能覺得沒什麼,因為女人並不是他需要在意或比較的對象。

                                                                                
其次,在雙方都是異性戀的前提之下,異性相處時彼此的吸引力是同性相處時永遠不會產生的,即使兩人始終只是朋友,也跟同性相處完全不同,多一個異性聊天講話永遠比少一個好,所以男人樂得有女人願意跟他來往(只要不要長得太抱歉)。
                                                                                
前面兩點歸結起來其實就只有一個原因:妳是女的。
正因為她們身為女人,所以能跟男人相處,跟她們的個性究竟如何其實沒什麼關係。這類的女人常有個錯覺,以為自己的個性像男生,認為自己"率直"、"大喇喇"、"男孩子氣"。事實上如果稍有求知精神,真的有聽過men's talk的人就會知道不是那麼一回事。男人對男人講話和男人對女人講話是完全不一樣的,男人在異性面前就是會換一個方式講話,無論是講話的內容、聲調,或伴隨的肢體動作都完全不同。但是他們也不會跟這些女人明說"我就是把妳當女的",除非他們對眼前這女人有意思,否則他們不需要澄清這種事。所以這類的女人就會繼續活在自己的錯覺裡而不自知,當男人對她說"我看妳根本是男的吧",還誤以為男人真的把她當成"哥們"。

                                                                                
這樣的女人還有一個盲點,如果她的異性朋友圈闖進了一個女性成員,而分走了男性的注意力,甚至男性對新成員的關照與注意開始超過她時,她會因失去以往關愛的眼神而恐懼不安,在不知不覺間出現"愛計較、任性、口是心非、小心眼、心機...."等她所鄙視的特質。


人的個性會吸引到與她頻率相近的朋友,個性豪爽心直口快的人就會交到同樣個性豪爽心直口快的朋友,獨立自主的人就會交到獨立自主的朋友,因為對方身上有自己欣賞的特質,就會有相同的磁場,會認為自己的"個性"無法與一般女性相處的女人,內心深處是其實是典型的"有異性沒人性",只是不願承認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