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7525054.jpg  

鎮長的新一季讀書計畫開展了!!!

 

話說,我大學時代的世界史老師,教了超久的希臘史之後,講到羅馬,他用不屑的口氣說:「一堆猩猩的歷史,不講也罷。」
讓鎮長整個傻眼。><

 

最近開始對羅馬感到興趣,於是決定蒐集一些書來看了。
首先就先從HBO的史詩劇〈羅馬的榮耀〉當入門吧....:P

講到羅馬,大家自然一定會推薦吉朋的《羅馬帝國衰亡史》,不過當我看到聯經那六巨冊版,就整個傻眼....吞了口口水,實在有點難啃啊~~~買對岸的商務印書館兩冊縮譯版好了,志文的聽說很鳥,不考慮。說到商務,台灣這邊的也有一本《羅馬帝國》,不過目前再版中,只好先殘念。 

另外一個不能被放棄的當然就是鎮長自家的三民版《羅馬人的故事》了。這也是巨著,十五冊 up 的規模,買起來跟讀起來都是讓人淚流滿面啊。

在這之後,還有我從簡體書中挑出的《偉大屬於羅馬》跟《非常三百年:羅馬帝國衰亡記》。

偉大的時代結束後,接下來我書架上還躺著《歐洲中世紀史》跟《拜占庭帝國史》,還有一堆我利用職權下訂單買的書....

 

Oh!!!!相信這能夠讓我到明年都過得很充實吧!!!XD
有人有興趣加入嗎?: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