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060.jpg  

昨天的台灣總督府.....喔,不,是中華民國總統府更漂亮,只是那時等我想到要拍下來時已經綠燈了。這邊已經成為我每天必經之路,常常看到遊客在附近拍照,我都想說有啥好拍的,還不就那樣。殊不知這只是我早就把它日常化的結果。我想起了當年我去北京的時候,也是在故宮那邊東拍拍西拍拍,想來當地居民也是相同感受吧。

說到這邊,來講點古吧。

 

其實我從小的心願,就是要去一趟故宮跟長城,所以大三那年暑假討論畢業旅行時,我就力主要去北京。後來順利成行,當然也不可能錯過這兩個點。

猶記得那年去的時候,正在奧運之前,中國大刀闊斧的改建首都,當地人都說再過一年來,又是不一樣的北京了。

 

以下是當年遊記的一段:


中午我們草草的吃完一餐,跟著前往八達嶺長城,沿路經過居庸關,也看到了當年詹天佑修築的「中國第一條鐵路」,這時心中才真的佩服。跟十三陵一樣的人多,不過從小夢想非要到長城不可的我,心中的興奮是誰都也擋不了的,後來我乾脆撇下慢吞吞的大隊人馬,自個兒往前衝,結果被取笑為「好漢」(毛主席說:「沒來過長城的不算好漢。」)隨著越爬越高,地勢也越來越險要,有許多地方的陡峭,令人根本不敢回頭。有些氣喘吁吁跟疲憊的我,心中也深深的敬佩起當年修築長城的人們跟戍守此處的戰士,不過也開始
懷疑長城的真正價值。隨著我越走越遠,遊客的數量也逐漸減少,而且在此時起了薄霧,遙望著綠色的廣闊大地,我跟從後面追上我的孫可同學一起感嘆人的渺小。
走到一個寫著「遊客止步」的地方,那是八達嶺長城目前修復的點,再往前面就是已經破舊的段落了,我在那邊遙望許久,又摸摸那些被遊人低級的刻字的磚頭,心中無限感慨。等著後面的其他人慢慢的走上來,女生只有嚴艷學姊一人,其他三個女生都在半路折回而被我們嘲笑。大家還直問我要不要打工,可以背胡小姐下長城。XD
離開長城時我看到了五星旗,不假思索的我脫口說出:「真想把那旗子拿下來。」結果北大的同學都回頭看我,表情是很微妙的笑著。Alex跟vivi都走過來虧我會被公安抓去勞改,他們可不去保釋我。:P
(後來發現那些北大同學有的是共青團跟現役共產黨員哩...XD)


這天的行程是我的重頭戲--故宮。
一大早我們先搭地鐵去天安門跟北京的同學會合(這一天多了兩位北大的學弟妹同行,不過我忘記他們名字,只記得學妹是東北來的...Orz),原本我們是打算去瞻仰毛主席的遺容,不過今天真的太熱了,而且人山人海,那排隊進去的行列根本找不到終點,我們只
好放棄,改逛人民大會堂。
這個地方,顧名思義,也不用太多說。會期時辦公用,平常開放民眾參觀撈一筆。好處是冷氣很強,大家可以進去喘口氣。(北京的景點特色就是....到處都有防恐的儀器偵查~XD)人民大會堂有設置各省代表的廳,當然也包括台灣.....:P
我知道這件事情的時候馬上質問北大的孫可同學:「為什麼有台灣廳啊?」
他愣了一下說:「不該有嗎?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嗎?」
與其說是不反駁,不如說是我故意裝作沒聽見,我又問了一次同樣的問題,他苦笑著問其他人為什麼我會這樣問。vivi說我是在質問台灣廳的台灣代表的象徵意義,但實際上這也是他的曲解,不過我承認我不敢大聲說出真正的理由。:P
當他們逛到台灣廳(未開放參觀內部),照慣例要拍照留念時,我堅持拒絕一起合照。XD
於是孫可同學無奈的要我幫他們拍,我又拒絕用我的相機拍,他們只好把小龍的相機遞過來。我在拍的時候動了點小手腳,後來小龍檢查照片時發現了,原來我沒有把重點的台灣廳部分的匾額拍進去,他們又好氣又好笑,最後只好由小龍來拍。

 


中午簡單的解決一餐後,我們決定進天安門,逛故宮了。從天安門一路走進去,直到午門前,讓我感到訝異的是,這一整個的翻修跟商業化。進入故宮後,我的運氣不好,主要部分的太和殿跟中和殿都在整修(幸好乾清宮沒有),又,由於裡面真的太大,於是大家又分成好幾批散開來逛,我跟豪哥兩個人一組先殺進去。我們一路晃到御花園,又逛到裡面的書店,最後走到神武門,豪哥聽完我說的珍妃井鬼故事後很想去看看,可惜我們晃到那邊的時候已經接近閉館,不讓進了。意外收穫是我們發現了冷宮,那邊真的很荒涼。
閉館後我們先到午門前等集合,大家坐在那邊休息。故宮跟長城是我從小的夢想,這一趟旅行後也都破滅光了。:P該怎麼說,故宮一整個內部都有整修過,古蹟都變成了「新蹟」了。可是看以前的一些老照片,可以發現早在清朝剛結束後沒多久,故宮就有因為長年失修而破舊的跡象,因此,真的只能說「修也不是,不修也不是」。無奈,無奈!

 

 

 

 

去北京最特殊的經歷,莫過於我們一起跑去腳底按摩,因為實在比台灣便宜太多,不去白不去。

 

 


晚上,照慣例又被陳政揚拉去腳底按摩,這次只得我們兩個人去。
之前豪哥運氣很好,兩次去都是正妹幫他按摩....
我則是在這兩天遇見一個很特別的女生。她在前一天就幫我按摩過了,那次她整個過程除了必要的話之外都沒說過,害我都是跟隔壁的另外一個女生聊。可是今天我再來,她看到又是我,就跟我大談特談起來。從算命說到她的夢,然後又說到她家小時後跟她怎麼一個大姑娘從北京跑到上海又跑回北京,最後再談她的夢想跟星座,她還會看手相,說我會有兩個孩子,很聰明....XDXD
後來我們聊到台灣,她一直在想去哪賺錢好,聽我說一說她就想來。我跟她說來台灣最快又簡單的方法就是找個台灣男人嫁了。她先是說不嫁給台灣男生,之後又改口要我介紹一下。這時旁邊的女生就笑著插口要我自我介紹不就得了,我只是XD表情,她也只是別過頭的笑,然後又神神秘祕的跟我說了悄悄話。中間有一段她忽然對著我蹦了一句說:「我覺得你很像人。」這時候除了她的其他在場三人都爆笑出來,她自己也發現語病,也是一直笑,就不肯說下去。大家催她,結果她說:「我不說,說了你以後回台灣就不會想我了。」
囧興
這說的倒是有道理.....所以我到最後還是沒能知道她本來要說什麼。
後來這女生還認真的要走了我的MSN,不過我認為她大概馬上就會忘記吧。:P

 


什麼?問長相喔.....
其實仔細看看還算眉清目秀,而且說起話來活靈活現的表情豐富,口才不錯,不過這個性.....就是有點兒....怪吧。XD
其實在之前的那天我就問過她同事她是怎麼樣的人,結果回答是:「有點神經質,跟我們不同擋次的。」
嘖嘖....
這算是我最後一晚的奇遇吧。

 

 

 

這段旅行算是我人生中一段難忘懷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