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1.jpg  

http://www.boston.com/bigpicture/2011/11/world_population_where_its_thi.html

古人常用“千軍萬馬”來形容一場戰役,這張照片也算是恰到好處。每位都市平民上班如同遠征,騎著“鐵馬”,浩浩蕩蕩地冒著交通安全的危險去討生活,只怕任何見慣大陣仗的世界名將,見此情景,也要詫異到無言以對吧。

其實世界人口破七十億已經是幾天前的新聞了,不過鎮長對於這個數字有點麻痺,直到見著了連結中的幾組照片之後,才又忽然有點“親身”的感觸。是啊,每天在台北習慣了擁擠的日子之後,對於周遭的一些情況確實是已經到了視而不見的地步了。當然,都市化本身就是這種生活,在鄉下地區就未必會如此。可是,每年到了夏季的墾丁海灘,難道你不會有任何的感觸嗎?

阿根廷的國土是台灣的十倍大,人口卻只有兩倍,這是怎樣的一個對比;十九世紀的奧匈帝國橫跨如今的中歐多瑙河流域,約瑟夫聖上治下的臣民數也只是跟中華民國總統相同,馬皇該驕傲了嗎?

 

有些事情沒有爆開,但它正悄悄的醞釀著。現在說這些話的人,只會被當作是烏鴉嘴,杞人憂天。凱撒說:「人們都只願意看到自己想看到的現實。」,這就是參透人性的最佳名句。

 

歐盟崩壞的危機節節升高,希臘人鬧公投願不願意還債激怒了德國人,使他們也“見賢思齊”想用選票決定是否把這個上古文明如今卻淪喪到負債累累的小國踢出去。以色列公開喊話不排除對伊朗動武,美國總統候選人居然表態支持要對一個可能擁有核武的國家用兵,儘管戰爭的勝負我們可以料想,但沒有人會認為這場戰事一旦爆發,將不會有其他地區被捲入。

2012年,真的會很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