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433.jpg  

今天快下班的時候,跟一位志工阿姨聊天,她給我看一張剛剛拍的重機照片。

 

後來阿姨跟我說:「我超喜歡重機的,有一天我一定要騎著它去兜風。」
「蛤?妳是說讓妳兒子載吧?」
「才不是,我要自己騎。」
霎時間,鎮長驚嚇的無以復加,整個人倒退到玻璃門後面,誇張的表情逗的阿姨笑個不停。
「別看我這樣,聯結車、大型卡車我都會開喔。」
「真人不露相,失敬失敬~~~」 
「這是我從年輕時候的夢想啦。只是成家立業後,就沒機會實現。如今我兒子它們也都長大啦,我也等著退休,是時候是完成自己的夢了。」
「不過重機很貴耶。」
「想辦法唄。努力去做的話總會有機會實現,大不了就去租也可以啊。人到了一定歲數之後,就是要開始為自己的一生畫下個句點....啊,你還太年輕,可能還感受不了啦。現在你應該是忙著成家立業,養兒育女。」阿姨講著講著,自顧自的下結論。

鎮長歪歪頭,嘴巴沒有回答,心底倒是想:「那麼我應該跟人家不太同。我倒是不怎麼忙著成家立業跟養兒育女,而是一心想追自己的夢想....」

 

只是今天遇到這位阿姨,她的話語跟追求夢想的念頭,倒是挺令我欽佩的。這年頭敢勇於追逐的人不多了,甚至阿姨說起自己兒子時,也是搖頭嘆氣。或許,人生總也有不少無奈之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