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43726_m.jpg  


[出處]:http://fashion.msn.com.tw/View24472.aspx


作者:亞提米斯


[星座] 12星座談戀愛:明明戀愛ING,卻說單身ING!?

有些人還滿特別的,明明自己已經談起了戀愛,在很多場合、或是在朋友的面前就是無論如何都不會特別的去承認或是去表明自己已經有了另一半,有些比較超過的,還會很毫不隱諱的說「我還是單身」,當然理由是很多樣化的,但就是讓人搞不懂,你承認在戀愛中、有固定交往的對象,有這麼難嗎?跟著亞提米斯一起來看看,哪些星座的人談戀愛容易這樣吧!



★獅子座:

今天是出來玩,那當然沒有必要告訴別人我有交往對象吧?那多掃興!

獅子座是個很不喜歡掃興的星座,他們天生就喜歡玩,而且深諳某些戀愛上的道理,雖然說這個時代裡頭很多人搶著當小三,但不願意當小三的人也大有人在,說自己「還是單身」的話,有時候更能夠很瘋狂的玩一玩,再者,如果遇上了自己還滿有感覺的對象時,獅子座也明白說自己是單身會「比較沒有隔閡」,而獅子座的朋友們通常也會跟著幫忙「混」過去,維持場面的熱鬧和開心才是重要的。

還是得不免這麼說,獅子座不論男女,都有一種「一個茶壺應該要配很多茶杯」的想法,當然某個茶杯可以是最常用的,但有機會的話,多買幾個新的茶杯也是很不錯的事情,這樣在不同的氣氛底下才會有不同的樂趣可言。加上獅子座還滿喜歡去聲色場所玩,也就不會特別強調自己是單身,因為越有年齡的獅子座,不管是男是女,通常都會變得比較大膽、色欲方面的呈現也變得相對直接很多,如果先說自己已經有對象的話,那麼怎麼跟有感覺的人越來越貼近、甚至於「不小心」超越某些界線呢?

獅子座本身不盡然是會因為想要劈腿才去說自己還是單身,如果是需要攜伴參加的場合,獅子座當然會帶著自己的正牌情人出門,說自己是單身,往往也只是在找樂子的時候才會這麼做,只要不要被自己的現任情人抓到,他們也就覺得無所謂。這是個有點大男人、大女人心態又要面子的星座,被身邊的朋友詢問「這樣說沒關係嗎?」的時候,獅子座為了保持自己的面子,更會努力把謊給扯下去,因為「他們絕對不要當妻管嚴或夫管嚴」,這是一種地位的宣誓,不管私下相處狀況誰高誰低,但是在朋友面前,獅子座一定會想維持自己的感情地位是高的那一個,絕不想被朋友感覺到獅子座是「被管死」、「被壓落底」的印象。

表現出某個程度的「不在乎」另一半,也算是一種滿阿Q 式的愛情地位宣誓吧?



★水瓶座:

你沒問,我不會說。你問了,我也不一定想說。你想知道那麼多幹嘛?

向來這就是個跳針不已的星座。(無誤)

大部份的水瓶座其實也還滿有趣的,他們不見得喜歡遵循固定的原則處事,工作方面是不得不跟著組織內的規定,也只好比較中規中矩一些,但是私人生活方面,水瓶座本身抱持的態度就是「我想怎樣都可以、自由度越高越好」的狀態,也就是說,水瓶座本身是走創意路線在面對自己的人生,感情方面也是一樣,這是個有時候會突然想要做個實驗、來個驚喜的一個星座,如果被問到是不是單身,通常水瓶座也不見得很想回答,畢竟有些事說破了就不好玩,而且就算他們回答「是,我在戀愛中」的答案,恐怕也不見得會是真的。

總而言之就是,就算談了戀愛也不見得非要放在嘴上講個不停,水瓶座不是太喜歡被當成是目光的焦點,特別是「除了他們想拿出來展現」的事情之外,對於某些私事或私人的情況,水瓶座本身就是喜歡東躲西藏、東閃西閃,也不是會害羞或是害怕,他們就是不喜歡去把很多事一定要攤開在陽光下,所以也有些跟水瓶座比較熟的人會發現,看似開朗的他們,其實也藏了很多「不能說的秘密」。

水瓶座喜歡認識朋友,也不覺得自己單身與否會影響到交朋友這件事,就算要談戀愛,很多水瓶座也會覺得從朋友慢慢熟起來就好,如果自己已經在戀愛中,那麼水瓶座大多都會保持在朋友的界線之內,必要時才會講得很白,「我已經有男 /女朋友了」這樣的話,否則一般的情況下,交朋友是不需要問那麼多的,而且水瓶座面對喜歡講八卦的人,他們其實還滿喜歡耍他們的,倒不是很厭惡傳八卦的人,只是覺得「要玩就陪你一起玩」,聰明的水瓶座通常都語帶保留,一些高段的水瓶座往往更懂得怎麼去操作流言的風向。

總之,大部份情況就是好玩而已,就跟他們偶爾喜歡失蹤快閃又出現是一樣的飄乎不定。



★雙子座:

我「現在」是單身。他 /她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當然是「單身」啊!

千萬不要跟雙子座玩文字遊戲,有一半的雙子座是文字遊戲高手,大概你怎麼講都沒辦法講得贏他們,特別是如果雙子座拿出鬼靈精怪的那一面時,多半雙子座本身腦袋裡都已經想好了一套戰略,你也很難從他們嘴裡聽到實話。

這也是個不喜歡被綁住的星座,外帶他們對於愛情的模式通常比較走「玩很大」的路線,在根本沒有想要定下來、或者是還在追求愛情的美好時,雙子座本身並不介意一直換對象,就算跟某人在戀愛當中,如果他們想的話,那麼雙子座是有能力可以連劈好幾條船,他們不會用「寶貝」稱呼所有的情人,坦白說,他們聰明到並不會搞錯任何一個對象的枝微末節的小事,劇本是一套一套都寫好放在腦袋裡頭的,除非雙子座遇到了讓他們愛到卡慘死的對象,否則大部份的情況下,雙子座都希望自己的愛情能保持在「彈性」的狀態當中。

人往往都不是完美的,雙子座很清楚這一點,他們很希望自己的人生伴侶可以滿足很多條件,外表、智能、表達能力、EQ、最好可以有點錢,只是要種種條件都圓滿的對象,恐怕也是非常困難的事,在還找不到滿意對象的同時,雙子座也不喜歡一個人的感覺,他們會先想找個還不差、還滿有趣的對象先談個戀愛,打發一下無聊的時間、享受愛情的樂趣,然後一邊找尋下一個可能的對象,當然,如果一直都找不到更好的、那麼現在這個就繼續下去也不壞。

特別是遇到了自己很喜歡的對象時,雙子座有時是會交互使用「單身」與「非單身」狀態去測試對方對自己到底有多喜歡、會不會有發展、能夠發展到什麼樣的地步,這是能夠寫很多套劇本出來的,像是「現在我有人追、但是我喜歡的是你」,或是「其實我們已經快分手了,我覺得我跟你比較適合」,或是「剛剛跟那個人分手不久,對方還一直纏著我不放」之類的話,他們很善於利用本身所掌握的條件,特別是還想玩愛情遊戲的時候。

當然,也有比較不心機的雙子座,他們回答自己是單身,有時候只是「不喜歡一直在某個狀態下」的展現,偶爾讓自己回復單身,逃避也好、喘口氣也好,暫時獲得自由也好,「目前、現在、這個時候,我是單身的」,這不是說謊,只是認定事實的方式不一樣而已。



★魔羯座:

戀愛畢竟是私事,交際應酬做公關是公事,「單身」在很多時候會方便很多的。

多半都是在某些需要交際應酬的場合上面,魔羯座不會去承認自己已經在談戀愛,他們是比較不苟言笑的一種人,習慣性用比較社交的態度去面對其他人,如果提到愛情相關的事,魔羯座只會覺得這樣子是有點麻煩的。他們不見得喜歡曬恩愛,因為曬恩愛真的沒有辦法證明些什麼,甚至於只會帶來更多的麻煩,他們厭惡麻煩、厭惡自己的人生計劃被別人所干涉或推動,他們有自己的主見,在面對自己的人生上。

魔羯座大部份都有隱性的愛面子情節,他們對於自己很喜歡的對象會有某些期待,至少是能夠讓身邊朋友、工作上事業上帶來加分,或者至少帶出門時是很能夠讓其他人感覺到驚豔的,如果身邊這個戀人還沒有準備好、或根本不適合曝光,那麼魔羯座也根本不會想要主動宣誓有這個人的存在,社交、Party 上需要的是耀眼的人,講出來的話也不盡然都是真實,如果魔羯座要的是小小的幸福,那麼根本也不需要特別去把不適合放在舞台上的另一半拉上去,兩個人去夜市吃吃喝喝玩得開心,這樣反倒是比較幸福的。

逢場作戲是很多魔羯座隨著年紀增長而越來越學會的事,在社會上打滾難免是需要交際的,自己的情人適不適合出席這樣的活動,魔羯座通常比誰都清楚,加上如果表態是單身,在某些場合下會更容易建立許多的人脈關係,許多社交應酬場上遇到的人是會非常「過份熱心」的在牽紅線,如果對方是個背景很好的對象,大部份魔羯座不見得會放棄這樣的機會,認識起來當朋友是很好的事,對以後的發展有幫助的話,那就更好了。

會不會因為這樣就變心呢?魔羯座挺明白在職場和社會裡頭都得戴著假面具做事,如果身邊很愛的這個人能讓他們徹底覺得很舒服、很能夠讓他們放下心防,下班後或結束某些應酬後只想回歸到這個人的懷抱或身邊,那麼魔羯座是不會放掉這個對象的。

表達單身,只是一種必要的權宜之計。還沒結婚前,這是很好使用的籌碼。



★天蠍座:

個人隱私,與他人無關。 (請搭配上冷酷的眼神服用。)

神秘感建構起安全感,摸不透就是一種很重要的戰術。許多的天蠍座都極重個人的隱私,並不是太喜歡讓別人知道自己詳細的情況,對於愛情這件事,由於通常都很清楚知道自己認真起來是怎麼樣的一個狀況,所以在感情方面,大部份的天蠍座在還沒有放下戒心和自我保護的想法之前,通常對於自己的隱私不見得會說實話,或是根本就不說。

交往後的天蠍座是更會保護自己戀情的,他們不見得喜歡把自己的另一半介紹給朋友認識,畢竟這個世界上什麼「奧妙神奇、光怪陸離」的事情都會發生,要是另一半跟自己的好朋友就這麼一見就觸電、搞在一起的話,那麼這是會逼得天蠍座想要殺人的。為了避免某些太過誇張又難以致信的人生事件發生,還是不要介紹自己的另一半給朋友認識的好,有時甚至於嚴重到連兄弟姐妹都不會見過天蠍座的情人,畢竟,還是有可能會出「意外」,人生還是盡量在自己可以掌握的範圍裡去做控制會比較好。

另外,很多天蠍座是標準的「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理由非常的簡單,「我說我是單身是因為,我能夠控制自己可以玩到什麼程度不出事。我怎麼會知道你不會玩出火來?」

自我的內控非常的強,天蠍座有自信自己不會做出對不起對方的事,加上天蠍座很重視自己的魅力是否保持在高點,畢竟,這是一種自我的判斷:我如果魅力足夠,那麼另一半應該不至於會被別人搶走。在這樣的前提底下,有空沒事的天蠍座是會去試試自己的電力到哪個程度,總之他們不覺得會發生什麼真的愛上別人的意外。 (呃,會發生就等發生再說。)

喜歡抓住別人、但並不喜歡受控,這是許多天蠍座在戀愛時不自覺會展現出來的態度,好像在一個制高點上看清楚對方的行動,自己就會很安全。有時候,換個角度來看,當天蠍座告訴別人「我還是單身」的同時,說不定也就是為自己留下一條退路。


沒辦法,這是個對戀愛依存度很高,卻很難相信別人的星座,再怎麼愛、都沒辦法不產生懷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