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希x金正日.jpg  

http://0rz.tw/eLtN6

金正日猝逝讓舉世震驚,回顧過去一年,國際間有許多軍事強人,很巧合的都在這一年,生命劃上句點,今年5月賓拉登被美軍擊斃,10月份利比亞強人格達費,被革命軍被活捉後擊斃,金正日還是熬不過這一年突然猝逝,美國前總統布希口中的「邪惡軸心國」,只剩下伊朗總統還健在。

 

2011年即將結束,國際間重要的強人領導者,不約而同都在這一年結束生命,今年10月一代梟雄格達費,在稱霸利比亞42年,風光一輩子後,最後的下場卻是這個樣子,不但被革命軍在地上拖行,甚至連死後的一絲尊嚴都沒能保住,反抗軍對格達費鞭屍,還開放給民眾參觀,極盡羞辱能事,強人的下場,令人不勝唏噓。

 

生前呼風喚雨,下場很悽慘的還有他,基地組織首腦賓拉登,今年5月賓拉登,在美軍的攻堅突襲行動中,頭部中彈喪命,最後甚至無法入土為安,屍骨被直接丟入大海,他生命的終結點,也正好在2011年。

 

在北韓獨裁統治了17年,金正日也在巡視途中,突然心肌梗塞,只差沒幾天,還是活不過2011年。美國前總統小布希(2002.1):「這些國家跟他們邪惡的同盟,等於是邪惡的軸心,對世界和平帶來威脅。」

 

美國前總統布希曾經公開點名,伊拉克、伊朗以及北韓,是威脅世界和平的邪惡軸心國家,沒料到十年河東,十年河西,海珊、賓拉登、金正日,強人接二連三去世,如今邪惡軸心強人,只剩下伊朗一國,美國政府的眼中釘,一年就倒了3個。

 

=============================

美國人看不爽的就是邪惡軸心,就跟羅馬人眼中周遭的異民族都是野蠻人一樣。XD

 

今天在車上聽到這個消息是還蠻詫異的,不過想想之前的跡象,其實也不該意外。這則新聞其實非常膚淺,單純的從美帝的角度在說事情而已。世界上的煩惱總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更何況對一個國家而言,最恐怖的是沒有敵人.....:P

當然,金正日的逝世對東北亞而言是該來但又有點意外的事情。在這個時局裡面,其實我相信周遭這幾個大國沒人想看到北韓陷入動亂,雖然人家說:“富不過三代”,但現代的國家機器,加上金家王朝的經營,如果要從內部崩解,除非說既得利益階級通通都離心離德了才可能發生。負責輔佐金正恩執政的張成澤也在這次接班問題中得到「攝政王」的地位,不排除可能發生年輕的繼承人跟老臣們的權力鬥爭,一旦局勢失控,中國皺眉,日本也得“挫哩等”,更別提現在在那邊煩惱要不要去弔唁而鬧社會矛盾的南韓了。

 

不過,金正日的逝世確實是代表某個時代的終結。就像台灣在蔣經國死後也逐漸邁向新的政局.....
只是他的死也太弱了些,人家當年蔣公崩逝,聽說是外面風雨交加,天象示警,這可是史有明載,不是鎮長胡吹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