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jpg  

最近我們進了幾本上面這本書。


鎮長左看右看,這本用封膜包起來的書,不像是財經類,也不太像小說,實在不清楚這是啥,想說大概又要囤積賣不出去了吧。誰知道才剛到晚上就被打臉了,來了個年輕姑娘指名就是要這本。

後來鎮長忍不住就問她這到底是什麼書。

其實,學海無涯,在書店裏面就會更明白這個真諦,太多自己無法理解的東西了。所以有機會,我也會問客人,通常他們都會願意回答的。 

後來那位親切可愛的女客人解釋過後我才知道,原來這大概就是對岸的《慾望城市》之類的書吧。總之就是描寫年輕一代的青春小說吧....

更讓鎮長詫異的是這期的時報周刊剛好封面就有本書作者郭敬明,報導指出這個年輕人才29歲,是大陸的九把刀,已經有50億的身價!!!喔喔喔喔!!!真是江山代有人才出,實在太令人羨慕啦~~~~

 

那位可愛的女客人口音很特別,我問她是不是台灣人?她笑著問我:「像嗎?像嗎?」
我坦白的說:「不太像是本地人。」
「那你覺得我是哪兒來的?」
「上海嗎?」
「Oh!My God!怎麼會是上海,我是香港人。」
「那妳的國語可真好。」
從她的反應,我剎時間在想,該不會他們也有什麼省籍情結之類的,超怕會翻臉。: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