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queen_onesheet.jpg  

http://news.chinatimes.com/world/11050404/112012010800627.html

 

2012-01-08 01:33 中國時報 【陳文和/綜合報導】

 二度出任牙買加總理的米勒女士日前宣誓就職時表明,新政府將終止奉英國女王為國家元首的體制,改採共和政體,擁有自己的總統。

 牙買加於一九六二年脫離英國獨立,迄今已五十年,但該國仍是英國主導的「大英國協」成員國,奉英國女王伊莉沙白二世為國家元首,英國並派駐一名總督作為女王的全權代表。

 英國哈利王子幾周前剛宣布將在日後往訪牙買加,據料他的行程不會因牙買加修憲改制而生變,但屆時難免因兩國關係的調整而外交處境尷尬。

 六十六歲的米勒女士五日於就任演說中指出:「我愛女王。她是美麗的女士,也是睿智的女士,極好的女士。」但無論如何,她也表明,牙買加轉變成為共和政體,「時機已經成熟」。

 牙買加前總理派特森在二○○三年率先提議,以民選總統取代英國女王為國家元首,此議獲得該國各界廣泛的支持。

 

=============

剛被阿根廷在南大西洋擺了一道,現在牙買加又脫離大英國協.....
米字旗的榮光啊.....
好慘,好慘,整個中南美洲都跟倫敦槓上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