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45.JPG  

大年初二,台南終於也放晴了,人們紛紛走出戶外,告別“乾泳”的日子,於是乎一堆觀光景點都是熱鬧滾滾。

相對而言,也吵雜了些。

 

鎮長自從之前在書上看到台南還有個南城門的景點,就一直想去遊歷一番。今日看來,也算是極為正確的決定。套句同行友人說的:「這個鬼地方!」大概也只有鎮長才會想要千里迢迢吹著冷風,騎機車來玩吧。:P

確實,一座古老的甕城,幾尊生鏽了的砲台,加上各地集中起來的紀念碑,確實是耽擱不了人們太多的時間。只是相對於赤嵌樓跟孔廟那人潮洶洶之地,光是擠來擠去所耗掉的,恐怕就比走馬看花的時間多太多了。

沒有成為重點觀光古蹟是這裡的幸運。
清幽般的公園,在今日午后陽光下,顯的怡然自得。要是鎮長有幸住在這附近,閒暇時拿上幾本書,席地而坐的閱讀,豈非人生一大樂事乎?

DSC00026.JPG

話說回來,市府對於此處還算是保護有加,裡裡外外逛了些會兒,整修的也算是乾淨俐落。

順帶一提,附近的五妃廟雖然只是小景點,但也同樣的清幽而不喧鬧,可以順道走過去看看.....

DSC00066.JPG    

往五妃廟北邊附近的學校,倚靠著大榕樹下還有一段城牆遺跡尚存,算是留點念想吧。

周圍都是住宅區,平添幾分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