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090.jpg  

自從有一年在書展打過工後,我就沒再去過這個地方了。

 

其實我本來也不太喜歡去人擠人又把書當菜市場賣的地方啦...雖然價格有時候真的很殺~~對,所以才恐怖~~

鎮長今天進去繞了一圈,某幾間出版社就算了,到了最愛的讀書共和國,厚厚,一堆我“肖想”很久的書都擺在那邊,折扣還超殺的,簡直就是引人犯罪啊。拿起一套書本想去問問“特價”之外,還會有折扣嘛。結果櫃台一看,喲~~是認識的無敵正妹,口訴鎮長本來沒想掏荷包的,“給你折扣,看,沒有超過一千耶,買吧買吧我都刷了。”結果就這樣,身上唯一一張小朋友就此離家出走,嗚呼哀哉。

書展都辦了二十屆了,其實用心還是能看到。

這個讀字車站頗有特色。

IMAG0091.jpg  

綠色閱讀也挺有藝術氣息。

IMAG0092.jpg  

各國特色圖書館的介紹也讓人大開眼界。

更別提一些講座跟特色展了,甚至還有希伯來文的聖經呢!!(應該沒看錯吧)
鎮長晃了幾圈,發現有其他國家的書來參展,現在真的有“國際”書展的味道了,雖然應該比不上德國法蘭克福的那個展吧。但能夠看到芬蘭啊,以色列,西語系跟土耳其等出沒也算是頗令人驚艷啦。尤其是土耳其,那邊有賣我崇拜的國父穆斯塔法‧凱末爾的傳記,可惜英文跟土耳其文我都看不懂...QQ 

 

這次的主題似乎在討論傳統書到e-Book。
鎮長是個頑固的死硬派,紙本書再重,我也還是喜歡用手翻閱的感覺。
這不是手指頭在螢幕上滑啊滑啊能取代的。

紙本書不能亡啊!!! 

 

我的荷包也不能亡啊~~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