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093.jpg  

今天來了一箱書,厚厚沉沉的,看到箱子上面的標籤寫著《中華民國史》,鎮長抖了一下。我本來以為這套書的訂單已經被取消了,結果之前來過也賣掉了,現在又來一套,當初我是下了幾套啊......= =

 

 

 

話說回來,這套由中共官方修訂的《中華民國史》其實也不算啥新梗,採用通史性的寫法,沒有非常特別之處,之前也有別的出版社撰寫過一套比照舊體例(本紀、列傳)方式的作品,還比較有創意哩。鎮長把價格算一算,說真的還挺嚇人低。可聽說這套書台灣已經有出版社把版權壟斷了,看來不知道是誰這麼敢死,想要推出繁體版,就拭目以待吧。這套進完之後,就不能再訂購了,想要買的就要快.....XD

 

 

IMAG0094.jpg  

不過真正會買到傾家蕩產的應該是這套,香港大學(應該吧)出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史》,十巨冊,每本喊價台票一千多,真是嚇死人的數字。

IMAG0095.jpg  

錢理群先生這兩本毛的生前死後也是快要一張小朋友的大部頭作品,作為北大教授,家裡也是因為國共內戰而分割兩地的一代人,比起王丹的那本《中華人民共和國史十五講》,鎮長還比較期待這一套。

 

上面這些書要是通通都敗回家,先不說鎮長可能要跑路,光是看完,恐怕都可能都過聖誕了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