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9aee43a12b3b04070f6a706700f708.jpg  

http://tw.news.yahoo.com/nba-%E8%87%AA%E5%B7%B1%E5%B1%AC%E6%96%BC%E5%93%AA%E8%A3%A1-%E6%9E%97%E6%9B%B8%E8%B1%AA-%E6%88%91%E4%B8%8D%E6%83%B3%E5%9B%9E%E7%AD%94-102200953.html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豪小子」林書豪連續6場比賽有超人表現,亞裔的身份受到高度矚目,究竟他有台灣血統、中國大陸血統,或是謠傳的南韓血統,都受到亞洲球迷討論,15日賽前林書豪再被問到種族問題,無奈表示不想回答,但還是說,自己其實並不在意這個問題。

從林書豪進NBA的那一刻起,他究竟是台灣人、大陸人還是美國人,這個話題在兩岸便從未斷過,而近日成績突出,種族問題再度被提起,甚至美國次量級拳王梅衛德在自己的臉書專頁上表示,「林來瘋」的原因,並不是因為他得很多分的關係,而是因為他是亞裔人士,引起熱烈討論。

面對暴龍賽前,林書豪不免被問到自己種族何屬的問題,林書豪對此表示,「這個問題我並不想回答,而我也不在意這個問題,也不想猜測這個問題的答案。」這位23歲好手並未直接回答自己應該原屬於哪裡,僅婉轉回答,目前就先打好球,努力為球隊取勝為主。(比賽照片:http://www.facebook.com/ETtodaySPORTS)

休兵兩天,林書豪做了什麼,也是現在美國與關心他的東方球迷,所關注的話題,他表示,其實那兩天哪也沒去,只是在家乖乖地讀聖經,好好休息而已。林書豪對於信仰相當虔誠,自從成名之後,三句話不離「上帝」。

賽後,他對於自已能投進絕殺三分,表示也和聖經脫不了關係,「我的成功,是來自上帝的奇蹟,大家都沒預料到我會這樣,我要再謝謝教練團,整個球隊和每個球員,現在球隊朝著正面方向走,我們已經贏幾場,希望可以維持住。」

 

====

「林來瘋」現象還會持續多久,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這倒是讓我想起了當年王建民最夯的時候,台灣也是這個光景吧。

雖然以前我也因為灌籃高手打了一兩年籃球,不過NBA還是隨便看看湊湊熱鬧就好。

至於本篇新聞,我只能說林書豪的態度是正確的,沒有必要無聊到去捲入政治魔人挖的坑裡面。事實上是美國這個環境跟自己本身的奮鬥不懈成就了他今天,血統之類的都只是個屁。

繼續糾纏在這上面的人只會讓人知道你有多無聊,共勉之。


不過他最近真的是的確有上天眷顧,正所謂時勢造英雄,七分實力還要三分運氣,希望他能持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