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642732  

很久很久以前,夏朝的末代國王桀的王后妺(ㄇㄛˋ)喜,據說是個宇宙無敵霹靂大正妹,但她按照中國傳統古書的慣例,也被形容是一個驕奢淫逸的亡國禍水。

 

這種老梗,中國史讀久了通常挖挖鼻孔就當笑話看了。妲己、褒姒都是這樣在歷史上留名的,而後者在近幾年的考古中已經被證明了根本是跟西周的滅亡沒有絕對的因果關係,只是順便替周平王弒父篡位背了黑鍋罷了。不過這不是鎮長本文的主題,大家有興趣....鎮長也不會說,因為這不是我的鑽研範圍。(踹飛)

總之,這位妺喜小姐,聽說她最大的興趣就是聽絲帛被扯裂的聲音。當然啦,這跟傳說妲己愛看人家被挖心肝,褒姒都愛看諸侯被騙失望的樣子一樣,又是一種莫須有的罪名。(古代絲布可是很貴的,這是在暗示奢侈的意思。)話說回來,古代人怎麼會想到這樣的“怪僻”安到她身上,鎮長倒是忽然領悟了。


今天在那邊整理課本的時候,有很多書似乎是剛出印刷廠,封面還有一點黏黏的,一本一本之間稍微用力扯一下才會分開。而在這個動作之間,會發出一種“撕裂”的聲音,不知為何,鎮長忽然喜歡上聽這種調調,一旁的同事都用“哩金變態”的表情看著我。嘖嘖,像人家在鋪柏油路我也會想過去聞,那也挺不錯的不是嗎?: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