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27113449721  

http://goo.gl/Ne9NS

 

巴西國家地理統計局6日報告顯示,2011年巴西國內生產總值達到4.143萬億雷亞爾(約合2.4萬億美元),超越英國成為世界第六大經濟體。

統計報告還指出,去年巴西國內生產總值增長為2.7%,雖然經濟增速比前一年有所放緩,但保持了連續8年的增長態勢。巴西去年經濟增長的動力主要來自國內需求,受到歐美發達國家經濟危機的影響,2011年巴西外貿出口僅增長4.7%,低於2010年的9.7%。


此外,巴西政府為防止經濟過熱和控制通貨膨脹而采取的一些限制性措施,也對去年的經濟走勢產生了一定影響。

不過經濟脆弱性依然存在,要達到歐洲發達國家的人均國內生產總值水平,巴西還要再努力。

 

 

============

其實,本來就有人說:「巴西是坐在一堆黃金上面的乞丐。」

如今開始“崛起”,也是情理之中。至於超英的話,也沒啥好說嘴,考六十分的進步到九十不難,在九十的要再衝到滿分才真的難。 

巴西要成為一個真正第一世界水平國家的路,還很遠。

 

不過,2014年倒是閃閃發亮的一年,巴西有機會再把世界杯留在自己國土嗎?

 

推薦一本書:《巴西,如斯壯麗》。

http://fatisuya.pixnet.net/blog/post/281790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