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_poster_movie_tw_500x714_20120302  

剛剛在朋友分享中看到的。

 

其實我對英國史真的不太熟,以為最八卦適合拍成電影的只有亨利八世,其實誤解很大。幾年前關於現任伊莉莎白二世的〈女王與戴妃〉就拍的很不錯,現在這部電影倒讓我想起了上個世紀英國皇室最大的“為一女而輕天下”的戲碼。

愛德華八世,根據Wiki上的資料,全名是:Edward Albert Christian George Andrew Patrick David,金夭壽,不過聽說這不是最長的,冠軍應該是哈布斯堡家族的末代皇帝之子奧托‧哈布斯堡,這是簡稱,全部頭銜應該是:Franz Josef Otto Robert Maria Anton Karl Max Heinrich Sixtus Xavier Felix René Ludwig Gaetano Pius Ignazius von Habsburg-Lothringen(最好當事人也背的起來...XD)。

回到正題。
這位國王在位很短,他唯一在世人腦海中留下的事件,就是執意迎娶離過婚,甚至還是有夫之婦的美國女子,在全天下反對的情況下選擇放棄王位。這種事情其實放在中國皇室當然也是不可能,日本也想當然耳,很難批評說英國民風淳樸,身為帝國最高的神主牌,本來就有很多不自由。羅馬皇帝馬可‧奧理略就曾在自己的《沉思錄》中說過:「你不配擁有自由,你只是命運的奴隸。」

這是件應該只會發生在言情小說中的浪漫情節,一旦真的發生的時候,人們難免有些措手不及,當時舉國譁然也是可想而知的。聽說後來領導不列顛打贏二戰,被選為“最偉大的英國人”的邱吉爾是支持愛德華八世,該說此翁思想前衛,還是另有政治目的,這就不得而知了。不過退位後的溫莎公爵著時是讓他失望了,可能是出於對國民的憤恨,地位敏感的這對夫婦接受希特勒的邀請,跑去當時已經戰敗淪陷的法國定居,據說有意接受法西斯的支持再度復位的八卦,當然英國皇室是誓死否認到底。

不論如何,瑪丹娜執導這部片子,不知道要怎麼詮釋這段充滿爭議性跟戲劇性的史實,倒是頗令人期待了。

預告片: 

官網:

http://www.catchplay.com/movies/we

 

溫莎公爵本人玉照:

A0305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