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081114580175042835  

http://www.nownews.com/2012/03/27/334-2798537.htm#ixzz1qJVYVKi1

肯亞發現石油 探勘公司股價水漲船高
記者鄭矞昕/綜合報導 2012年3月27日 16:59

肯亞總統吉巴基(Mwai Kibaki)26日透過電視直播發表聲明,宣布肯亞首次發現石油,不過這些石油是否具有商業利用價值還有待評估;據悉,東非許多國家近年來成為石油及天然氣的探勘熱點,而該消息也勢必為肯亞帶來重大影響。

英國《衛報》26日報導,英國圖洛石油公司(Tullow)於肯亞北部圖爾卡納地區發現石油,產油層厚約20公尺;而該公司目前將探鑽更多油井,以評估石油的商業開發價值。

吉巴基表示,這是肯亞第一次發現石油,雖然對肯亞來說是個好消息,不過這只是成為油產國的開始;而該國能源部長穆倫吉展示一瓶圖洛企業發現的石油說,政府將確保肯亞發現的石油會造福所有人,並非詛咒。

蘇丹獨立國南蘇丹2011年7月已經成為產油國家,而烏干達近年來也發現到可開採的商業性石油,就連坦尚尼亞、莫三比克等,也探勘到大量的天然氣資源。據悉,肯亞公布此消息後,圖洛石油公司於倫敦的股價也跟著水漲船高。

 

 

 

====================

好消息?未必吧。

經濟學界有個術語:荷蘭病,就是在描述這個現象。

簡單來說,就像是一個身無所長的人,有一天忽然中了樂透頭獎,然後開始花天酒地過日子,把錢敗光光後,打回原形,受不了這種改變而窮困潦倒比得獎前還不如。

一個國家也是可以如此的。

歐洲經濟雖然這些年有些難看,但好歹也是工業革命後最先崛起的一批,國民素質跟教育,科技、建設等都在,猶如一個人身負絕學,端看怎麼運用。而肯亞,一窮二白,正如鎮長打的比方,中了這個大樂透,幸也?不幸也?

之前一直飽受稱羨的挪威,是北歐挖到石油後,把賺來的錢都投注在社會福利的國家,所以人民就算不用太拼命,也能過尚可的日子。但也因為如此,去年才會爆發那場令全世界人震驚的血案,過太爽恐怕也是一種苦悶吧。

人性乎!

 

肯亞政府當然會強調要把所得都用來給國民,但是你相信嗎?科,看看那些虎視眈眈的外國財閥,還有磨刀霍霍的大小官僚.....阿彌陀佛~~~~~

上帝啊,還是保佑台灣不要挖到啥勞子東西,匹夫無罪,懷璧其罪啊!慎之,慎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