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26  

最近讀《羅馬帝國衰亡史》,偉大的吉朋告訴了我們一個帶著黑色幽默的故事。

 

話說,自從西羅馬帝國解體後,義大利半島一直處於分崩離析的狀態,教皇國、拜占庭、哥特人、倫巴第人等劈哩啪啦的把這邊打成了撒尿牛丸。某位鎮長查不出他是何許人的奧迪巴爾德侯爵,此公倒也不是什麼兇神惡煞,殺人也不是特別狠,只是他抓到俘虜之後的處置方式更加讓人生不如死。定都在東方君士坦丁堡的拜占庭帝國也沾染上了使用太監的惡習,這點一直被西方拉丁人詬病。於是這位侯爵只要抓到敵對派系或者是希臘的臣民,就一概閹割不二話。有人問起理由,侯爵自以為幽默的回答:「喔,聽說宮廷很缺人,我斗膽替皇帝陛下解決煩惱。」

可惜除了他自己跟那些諂媚的人外,沒有誰笑的出來。

一次戰役中,城堡裡面的守軍出擊被打敗後,許多人被俘虜了。奧迪巴爾德侯爵照慣例下命把敵兵閹割。
正在行刑時的時候,從城堡內飛奔出來一位婦人,她批頭散髮,大吼大叫的模樣估計著應驗了中國一句俗話:「惹熊、惹虎、莫惹兇婆娘。」
那些個兇神惡煞,面不改色的一一切斷其他男性同胞命根子的士兵們,全都被這位大嬸給嚇唬住了,各個放下了手上的刀子,愣愣的望著她走向侯爵。

「你這樣做對嗎?偉大的英雄~~」女人拉長了尾音,酸溜溜的怒斥:「這樣子傷害手拿紡錘,只會織布,從不曾跟你作對的婦女是可以的嗎?這就是你的騎士風度?」
奧迪巴爾德被罵的一頭霧水,他自問這輩子就算沒對女性同胞們畢恭畢敬,至少也沒有隨便對她們動刀動劍,侯爵不服氣的抗辯:「一派胡言!」
「那麼!」大嬸拉高八度的聲調讓在場所有男人都倒退了半步:「你現在把我們丈夫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東西都割去,我們的幸福跟後代子孫的誕生希望都消失了,這難道不是最嚴重的傷害跟最殘忍的下手嗎?奪走我們的牛羊跟財產都還可以容忍,這種致命的暴行跟無可挽回的損失實在是不能接受,我要求皇天后土給我們一個公道!!!」
 

這位殘暴的法蘭克人侯爵被她這番似是而非的論調與口才,還有單槍匹馬殺進來的勇氣給折服了,他又好氣又好笑的下令釋放那些敵兵,把丈夫跟財產都還給了婦人。當她得意洋洋的走回城堡時,想到了什麼似的奧迪巴爾德侯爵又派使者追上去問大嬸:「要是妳丈夫又拿起武器作亂,該怎麼處置?」

「如果」她毫不猶豫的回答:「他命中注定逃不過這樣的罪過的話,那他還有眼睛、鼻子、耳朵跟手腳是屬於他自己的,可以做為處罰的對象來抵償,但請上帝保留住她妻子最理所當然,合法財產的那部分吧。」
 

 

丈夫: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鎮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